奥迪和现代开展合作,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

韩璐 6年前 (2018-06-21)

现代汽车在声明中称,两家汽车制造商已经达成了一项多年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近日,奥迪现代集团宣布合作研发燃料电池汽车。此次合作不仅旨在利用两家公司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集体研发能力,提升各自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还会降低双方的研发成本以及缩短开发时间。

奥迪和现代开展合作,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能够真正做到零排放和无污染,是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良好替代品,但是由于高昂的价格和加氢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一直十分惨淡。

奥迪研发主管Peter Mertens称,与现代的合作是实现燃料电池技术突破的明智之举,他们将会充分利用现代的燃料电池零部件供应链。

现代方面表示,他们去年共售出200辆燃料电池汽车,盈利能力还有待加强。而与奥迪的合作将为其ix35等车型创造更大的市场需求,并降低成本,使燃料电池技术实现盈利。

现代汽车燃料电池研发部门负责人Sae Hoon Kim表示:“我们希望为我们的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更多的机会,让他们之间能互相竞争,从而降低我们的成本。” 同时Kim透露,2025年欧盟碳排放限制的增强将会增加对氢动力汽车的需求。

此外,现代汽车还在声明中称,两家汽车制造商目前已经达成一项多年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该协议不仅涵盖广泛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零部件和技术,而且将惠及两家公司的子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