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7天受理28家公司,但后者“含金量”备受质疑

韩璐 5年前 (2019-03-30)

受理名单中,一些公司的核心技术水平、行业地位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均受到了质疑。

昨天,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在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批已受理的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这一批名单涉及9家公司,分别为木瓜移动、中微公司、赛诺医疗、安集科技、新光光电、当虹科技、中科星图、交控科技、传音控股,以计算机、通讯和软件行业的企业居多。

科创板7天受理28家公司,但后者“含金量”备受质疑

截至目前,自3月22日公布第一批名单以来,上交所已经陆续公布了四批科创板上市受理企业名单,共有28家。

“科创板”自被提出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而随着受理企业名单的公布,人们的目光也渐渐聚焦。其中,部分企业的核心技术水平、行业地位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质疑。

以“研发投入占比”为例,科创板上市标准中要求企业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应不低于15%,但在已经受理的28家企业中,符合这一要求的仅有11家,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中以木瓜移动研发占比最低,仅为12.%,其次是江苏北人,研发占比为3.81%。

在很多投资者眼中,受理名单中很多公司的科技含量明显不足,甚至无法与创业板公司相比,因此也较为失望。

不过,目前这些公司也只是被纳入受理范围,最终能否上市仍旧是未知数。按照上交所“3个月+3个月+20天”的上市准备期,第一批科创板上市的企业预计在今年10月份左右正式挂牌上市,届时才将是“见真章”的时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