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挖VR界大牛,这次是Jaunt的创始人

巫盼 5年前 (2019-04-10)

苹果到底会不会推出AR VR硬件,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虽然迄今为止,苹果尚未发布过任何VR/AR硬件,但是他们一直对VR/AR内容非常感兴趣。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挖来了VR硬件公司 Jaunt 的创始人阿瑟·范霍夫(Arthur Van Hoff)。

苹果又挖VR界大牛,这次是Jaunt 的创始人

谈到VR相机,曾经叱咤风云的Jaunt可以说是该领域的翘楚。而范霍夫既是公司的创始人,也是Jaunt One摄像机的发明人之一,这款号称能拍出真正沉浸式VR视频的相机售价高达10万元。硬件之外,Jaunt VR也是VR内容分销平台,2015年它们获得了来自迪士尼领投的6500万美元投资,创下同类公司单轮纪录。

遗憾的是,这家公司后期的发展并不顺利,Jaunt去年开始剥离一些关键资产,进行大规模裁员,并放弃了虚拟现实项目和影院虚拟现实业务,转而开发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产品,而范霍夫也离开了Jaunt。

苹果又挖VR界大牛,这次是Jaunt 的创始人

来到苹果之前,范霍夫还短暂担任人工智能视觉创业公司Lucid的技术顾问,帮助其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3D视觉引入更多的移动设备中。

根据范霍夫的领英资料,目前他在苹果担任高级设计师,至于负责什么项目,暂时还未有更多的细节。但此前有消息称苹果曾招募Jaunt的工程师来负责增强现实、摄像头系统以及计算机视觉相关的项目,而苹果也一直被传要推出自己的AR硬件。由此推测,Van Hoff极有可能会帮助苹果开发增强现实硬件,以及一些增强现实的消费级和专业级产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