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剥离大出行相关业务,设立统一独立部门

温暖 5年前 (2019-06-06)

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担任该部门负责人。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腾讯内部发文将大出行相关的绝大部分业务剥离并统一设立了一个独立的部门,该部门负责人由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担任,部门则属于腾讯在2018年11月份成立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

针对这一消息,腾讯云官方回应称,这是正常调整,主要为了优化协同效率。而在前不久举行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中,腾讯宣布将推出车载微信,该服务集成在“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之中,并且2019年内就会有搭载该服务的车型落地。

作为较早入局车联网的企业,入局伴随着新一轮车联网的崛起,腾讯在大出行领域也下足了功夫,其强调“四横两纵一中台”的模式,其中四横指的是智慧出行当中的四个业务矩阵,包括腾讯自动驾驶、腾讯车联、腾讯位置服务、腾讯乘车码,以此作为其在大出行领域助力产业升级的基础平台;两纵则指的是腾讯本身具有的海量内容平台资源以及安全保障系统;中台则是利用腾讯AI和腾讯云作为中台,为业务矩阵提供底层保障,助力车企建立属于它们的车联网云平台以及超级大脑,为车企提供细致的智能服务

腾讯未来网络安全实验室不久前正式发布了5G车路协同开源平台,同时其也宣布微信即将上车,加上如今将大出行相关业务剥离出来统一到独立的部门,足以说明腾讯希望能够在大出行领域凭借自身丰富的内容资源以及其在AI技术方面的沉淀,真正去获得B端市场,连接起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