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6.30-7.6),自动驾驶最大投资案正式获批

韩璐 5年前 (2019-07-06)

一年之后,软银自动驾驶布局的这一笔终于落下。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6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4起融资事件1起收购事件,占比33%;生物医药领域发生6起融资事件和3起收购事件,占比20%;区块链领域发生6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15%;半导体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和2起收购事件,新能源发生3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分别占比9%;3R(VR/AR/MR)物联网和新材料领域分别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航空航天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2%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6.30-7.6),自动驾驶最大投资案正式获批

还记得去年5月份,软银宣布以22.5亿美元投资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创下了该领域迄今为止最大投资案。而就在本周,这一笔投资获得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正式批准,自此之后,Cruise成为了一家背靠通用、软银、本田三大巨头的自动驾驶公司。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6.30-7.6),自动驾驶最大投资案正式获批

人工智能

瀚思科技

瀚思科技完成C轮融资,360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瀚思科技。

瀚思科技主要提供金融反欺诈、敏感数据泄漏防御、未知病毒防御监测等解决方案。公司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学习引擎与数据处理引擎,帮助客户构建下一代安全智能分析平台,整合各种日志、网络流量与人员行为数据,从而发现未知攻击威胁、保护内部数据资产、抵御恶意交易欺诈等。

汉迪尼斯

从事场景类IM系统开发和运维的汉迪尼斯完成数百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由北海铂乐投资。

汉迪尼斯的核心产品I DO park是一款基于AI算法、BLS、区块链等技术设计的高效、宽适应性、模块化的陌生人线下场景社交软件依托PUSH(商户曝光)+ PULL(用户习惯牵引)+ AI(智能算法)三种方式整合资源,致力于打造跨行业商户联盟,通过搭建多极性社交共享体系拓展用户池,刺激异业间消费需求,使B+B2C2Q成为“互联网+”新模式。

Tara AI

产品管理平台Tara AI获得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Aspect Ventures领投,Slack Fund、Y Combinator和Moment Ventures也参与其中。

Tara AI利用机器学习来预测新软件项目所需的技术任务、工程资源和时间表。具体而言,企业在他们的项目管理系统、git版本控制和员工目录中保存着有价值的数据,而Tara AI连接到这些数据并使用机器学习模型,预测如何最好地构建软件(技术任务)、项目应该花费多长时间(时间轴)以及谁应该执行(资源)。

GoComet

物流资源管理SaaS平台GoComet完成22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Leo Capital领投,SGInnovate、August One和India Quotient跟投。

GoComet主要使用深度学习算法来运营其物流资源管理平台该平台可帮助物流企业降低成本、节省时间和优化运营。

睿企科技

人工智能认知创企睿企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由昆仲资本和云启资本联合投资。

睿企科技主要以NLP技术为核心,通过重点提升感知识别、知识计算、认知推理、预判决策等能力,为行业构建“认知大脑”,实现知识共享、群智融合、自主学习,为公安、政府、金融、航天等领域的客户提供决策支撑的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

JNS小虎检车

汽车数据技术服务商JNS小虎检车完成B轮融资。

JNS小虎检车提供汽车大数据智能诊断、AI智能维保解决方案与标准化检测方案的全球汽车数据技术服务公司依靠原车的车况数据、标准化的智能检测以及大数据诊断服务,为汽车后市场维保店提供一系列综合赋能服务。

易控智驾

矿用车无人驾驶公司易控智驾完成6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兴韬投资旗下基金。

易控智驾主要研发矿用车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和运营调度平台公司在线控车的基础上,自主研发感知、决策、规划和控制算法,采用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在内的多传感器感知融合方案。

纵目科技

ADAS软硬件方案提供商纵目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高通创投领投,君联资本及创徒投资跟投。

纵目科技致力于成为基于中国面向世界的从辅助驾驶到自动驾驶的技术引领者在拓展ADAS的同时,积极推动高级自动驾驶技术在汽车前装市场的推广和进步。

硕橙科技

硕橙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远镜创投领投,科鑫资本与水木资本跟投,梅花创投继续加码。

硕橙科技通过噪声识别方式切入预测性维护领域,实现生产环节监控、设备故障预判、产品质量检测与分析。公司主营产品“机器听诊大师”通过布置在工业环境中的橙盒(SC Box)收集机器设备运转噪声,从中提取声音特征值,利用机器学习,识别工业设备的实时运行状态以及各零部件的健康指标。

Agile Robots

智能机器人系统研发及应用服务商Agile Robots完成Pre-A轮融资,由高瓴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天智航、线性资本共同投资。

Agile Robots孵化于德国宇航中心机器人研究所(DLR/RMC)综合利用力控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运动规划、自适应抓取、人机协作、模仿学习与增强学习等核心技术研发了一套机器人操作系统可以帮助机器人判断形状、材质、测量尺寸,自动规划运动路径,并精准地识别自身与外部环境间的互动关系,从而智能地调整工作方式。

森亿智能

专注于提供医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森亿智能完成2.5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国药资本跟投。

森亿智能致力于通过数据治理将低价值数据转换成为高价值数据,推动数据驱动的面向医疗科研、医务管理、患者服务的人工智能应用,加速智慧型医疗系统建设。

企保科技

保险AI公司企保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蓝驰创投。

企保科技一家专注保险NLP的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具价值的智慧保险机器人。

rFpro

仿真软件研发商rFpro被AB Dynamics收购。

rFpro是ADAS、自动驾驶系统和车辆动力学驾驶仿真方面的专家,软件已经成为三个主要仿真平台的标准。该公司提供驾驶仿真软件和3D内容,用于深度学习自动驾驶、ADAS和车辆动力学测试和验证。

倍赛BasicFinder

AI基础设施及服务供应商倍赛BasicFinder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五岳资本和Talkingdata。

倍赛BasicFinder旗下拥有AI数据旗舰产品包括BasicFinder HIVE数据标注系统以及BasicFinder DATA AI数据中台、Basic3D点云数据标注工具集等系统软件,同时还为AI企业提供基于众包模式和专业BPO模式的数据标注与采集的服务解决方案。

铱硙医疗

铱硙医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北陆药业独家投资。

铱硙医疗核心产品脑医生是专注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诊断及分析平台,基于公司自行搭建的国内首个全年龄段中国人群全脑结构影像数据库,利用云计算和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精准评估全脑结构变化并对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进行诊断。

3R(VR/AR/MR)

Geocreates

VR软件开发公司Geocreates获得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Fukoku株式会社。

Geocreates曾经开发了VR用的SaaS工具ToPolog这是一款在VR进行视听时能够对空间体验定量化的SaaS型工具。基于这一工具,不论什么软件或硬件都可以直接将VR体验视频保存在云端,且3D建模的VR画面或者实景拍摄的VR画面,都可以推测视线或者脑电波,就像客户地图一样将空间体验定量、设计出来。

RealWear

AR头显制造商RealWear完成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泰瑞达领投,Bose Ventures、高通风险投资、Kopin和摩根大通参投。

RealWear致力于通过头显和智能眼镜来为工人提供产品维护、装配和检查的指导,从而提升生产制造的效率。该公司旗下产品HMT-1的本质上是将一台7英寸的虚拟Android平板电脑置于使用者视线下方的扫瞄范围内,带有一个微型显示屏,可以在恶劣的户外环境下工作。

物联网

Freight Tiger

Freight Tiger获得800万美元的融资,由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领投。

Freight Tiger是一个实时的物流可视性和协作技术平台,主要帮助物流需求方对接货车主、中介公司或货运平台,从而提高运输效率。

展湾科技

工业互联网平台展湾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

展湾科技面向机器人焊接和机加工等领域提供设备联网、数据毫秒级分析处理、AI场景化智能算法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建立面向制造业工厂车间设备的展湾智慧通工业互联网平台。

生物医药

Kymab

抗体研发公司Kymab获得3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英国医疗慈善机构LifeArc。

Kymab利用其专有抗体发现平台分析人类免疫系统B淋巴细胞成分的多样性,并生成针对临床已有药物靶点和新靶点的生物抗体药物。该平台名为IntelliSelect,旨在快速生成成熟、完全人源的单克隆抗体。用户结合单细胞测序、基因组学和专有生物信息学算法,筛选由IntelliSelect转基因平台产生的抗体,以保证所获抗体具有理想的药物特性。

Velabs Therapeutics

Velabs Therapeutics完成300万欧元的B轮融资。

Velabs Therapeutics专注于筛选对复杂信号蛋白(如GPCR,离子通道或其他调节信号蛋白)具有调节功能的抗体其采用专有的高通量筛选平台,用于测试数以百万计的正确配对,并且是完全天然的人和小鼠抗体的治疗效果。该公司为全球用户提供定制的筛选服务,除了现有的药物合作开发合作伙伴关系,Velabs目前正在建立自己的治疗性抗体候选管道,以便与感兴趣的合作伙伴进一步联合开发。

中逸安科

人用疫苗研发商中逸安科完成2.5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贝增资产、倚锋资本、怀格资本、中信建投、坤鼎/国钰、国生生物等共同出资完成。

中逸安科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上市产品为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为国内唯一产品。在此基础上公司自主研发了填补国际、国内空白的四价流感亚单位疫苗,并已申请相关专利;四价流脑疫苗、狂犬疫苗、风疹疫苗正在临床试验。另外,公司菌、毒株资源丰富,手续完备,还在研发其他产品。

乐普生物

乐普生物完成9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拾玉资本领投,苏州民投、开元国创、苏州新锐、乐成医疗和乐普医疗跟投。

乐普生物聚焦肿瘤免疫治疗,现已搭建靶点发现、成药研制、开发和生产的综合性产业平台,拥有厚德奥科、翰中生物、上海美雅珂、上海航嘉孵化器等9个子公司。核心产品PD-1、PD-L1、溶瘤病毒和多个ADC产品进入临床I-III期各个阶段,临床试验结果优异。

创芯国际

创芯国际获得来自滨海金控的战略融资。

创芯国际类器官技术、人工智能、基因检测于一体下设类器官研究中心与科研转化平台。

心擎医疗

心擎医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幂方资本领投,华泰紫金、千杉投资、国仟创投跟投。

心擎医疗基于机电一体化、磁悬浮以及计算流体力学等核心平台技术,致力于打造超越国际水平的中短期体外循环辅助设备,并由体外磁悬浮人工心脏技术出发,开发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辅助需求、不同临床场景的体外生命支持系统的平台型解决方案,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心血管患者服务。

UmanDiagnostics

UmanDiagnostics被Quanterix Corporation以2250万美元收购。

UmanDiagnostics是一家Nf-L抗体供应商,提供Nf-L抗体和ELISA试剂盒。

Singular Bio

DNA单分子检测平台Singular Bio被Invitae以5500万美元收购。

Singular Bio致力于向所有人提供先进基因测试以扩大基本医疗信息的获取渠道。该公司提供的DNA检测技术能够对患者DNA进行单分子分析,与综合分析整个DNA样本相比检测灵敏度更高。该技术在临床医疗筛查测试中的应用,实现了许多常见疾病的早期检测。

Just Biotherapeutics

医疗科技公司Just Biotherapeutics被Evotec SE以9000万美元收购。

Just Biotherapeutics专注于蛋白质、工艺及制造科学领域,能够提供科学性和技术性方案,解决蛋白疗法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障碍,致力于开发能够加速生物制剂发展的技术,降低制造成本。

新材料

科华微电子

科华微电子获得1.7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沃衍资本、江苏盛世投资、紫荆资本、深圳市投控通产新材料创业投资企业、四川润资、北京高盟新材料等。

科华微电子是一家产品覆盖KrF(248nm)、I-line、G-line、紫外宽谱的光刻胶及配套试剂供应商与服务商,集先进光刻胶产品研、产、销为一体,产品应用领域涵盖集成电路(IC)、发光二极管(LED)、分立器件、先进封装、微机电系统(MEMS)等。

胜科纳米

高端材料检测机构胜科纳米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高捷资本(ECC)与纳川资本联合领投。

胜科纳米独立第三方实验室,材料分析和失效分析实验室配备全套的高端分析仪器,搭建开放式的专业分析平台。公司服务于半导体全产业链(70%)、面板等一切精密电子行业。

新能源

博兰得科技

定制型电源及新能源产品研发商博兰得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助力资本。

博兰得科技以研发创新为基石,具有设计制造及解决方案能力公司将创新科技与产品开发经验加以融合,设计并生产具备高效率、高可靠性、超长寿命、高功率密度等特性的高端电力电子产品。

重塑集团

重塑集团被大洋电子以2.63亿人民币收购14.59%股权

重塑集团专注于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产品开发和生产,主营业务包括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及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工程服务。截止2018年底,重塑集团已完成43款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动力系统开发。

Commonwealth Fusion Systems

Commonwealth Fusion Systems获得5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为Future Ventures、Khosla Ventures和Lowercase Capital等。

Commonwealth Fusion Systems研发了共同体核聚变系统致力于核聚变反应商业化,计划利用人造太阳来产生更清洁、稳定的能源。

Ola Electric

电动汽车企业Ola Electric获得来自软银的2.5亿美元融资。

Ola Electric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1万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并在未来几年部署100万辆汽车。

航空航天

睿信丰

睿信丰完成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国投创合领投,德联资本、创东方投资跟投。

睿信丰是无人平台设备提供商和无线信号测试测量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面向航空航天、国防电子等领域。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分为两类:一是航天测控与通信业务,为卫星、火箭系统提供测试设备与服务,配套建设测控地面站、遥感接收地面站、卫星动中通组网通信设备;二是无人平台数据链业务,为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智能弹等无人平台配套数据链装备与系统。

半导体

大心电子

大心电子获得一笔融资,投资方为普华资本。

大心电子是一家固态硬盘芯片研发销售商,生产出PCIe NVMe入门级固态硬盘控制器芯片Orion EP160具有低功耗和相当低的芯片操作温度,内建温度传感器,不需要额外的散热设计,在狭小的装置空间里,也能够稳定运行的特点。

华迈兴微

华迈兴微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国中创投。

华迈兴微专注于微流控及POCT化学发光领域。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即时诊断设备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以及配套的心血管疾病标志物试剂卡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有微型化学发光系统及其配套多层复合微流控化学发光芯片。

科阳光电

科阳光电被大港股份收购65.58%股权。

科阳光电主要经营半导体集成电路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及封装测试等服务是国内技术领先的先进TSV封装厂商。

Kokusai Electric

Kokusai Electric被Applied Materials以22亿美元收购。

Kokusai Electric是一家芯片设备制造商主要客户包括三星、SK Hynix、东芝和美光。基于此笔收购,Applied Materials在芯片制造设备市场的份额将从18%升至20%以上。

区块链

ConsenSys

区块链公司 ConsenSys获得1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韩国SK集团。

ConsenSys是一家企业级软件应用和工具搭建平台,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企业级软件应用和工具搭建平台。

蚁族网

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研究及落地应用的蚁族网获得600万人民币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银杏资本。

蚁族网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构建开放的、去中心化的商业生态,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公司。该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在电商领域的应用实现生态的建设、异构数据的融合及存证、数字经济时代价值数据的流通、以及通过POL跨链技术结合BAAS系统构建去中心化的数据银行,为节点提供数据共享、为生产者供给侧改革提供数据服务。

Tokencan

Tokencan获得战略融资,由优贝迪控股投资。

Tokencan是一个数字货币交易平台,支持比特币、以太坊等多种货币的交易,并提供相关货币的行情资讯、货币钱包、风控等服务,采用二级市场+OTC+IEC联动的方式,可实现Token的销售、涉事服务费的预期收入。

BKEX Global

区块链金融衍生品服务平台BKEX Global获得战略融资,由泉水资本投资。

BKEX Global结合中心化交易所的高性能和去中心化公链的高可靠性的优点,面向全球提供比特币、以太坊、EOS、NEO等多种数字货币交易服务。依托于BKEX公链,提供数字资产安全存储、项目众筹、资产发行服务,同时可建立基于DPOS的超级节点决策系统。

CompuTa

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CompuTa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与浙江省科技厅主管的高兴资本。

CompuTa旨在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可信计算平台,助力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智能硬件、SaaS等领域的公司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时实现数据可信计算与变现,以此提升数据的经济附加值。

Mighty Jaxx

区块链在线平台Mighty Jaxx获得16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由Eight Mercatus领投,SGInnovate参投。

Mighty Jaxxx正在打造自己独有的区块链平台,该公司将借助GovTech OpenCert平台,让收藏爱好者更加灵活地进行购买、接受、收藏、共享和验货。

Just Cash

金融科技软件商Just Cash被Coinsquare收购。

Just Cash开发了一种改进ATM的软件,在无需升级机器硬件的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借记卡直接出售加密货币。基于此,用户将可以通过自己的银行账户,直接购买或交易比特币、以太币、莱特币和瑞波币。随后机器会打印一份收据,上面会显示用户私人密钥和公共密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