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几秒后变火球,SpaceX发动机测试中途发生爆炸

韩璐 5年前 (2019-07-18)

此次事故或将推迟该飞船的后续测试。

当地时间周三晚间,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Starship)测试版原型Starhopper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市进行发动机测试,过程中意外发生爆炸引,使得船体变身“大火球”。

点火几秒后变火球,SpaceX发动机测试过程意外发生爆炸

据了解,Starhopper的引擎点火后约过去4分钟,第二次小爆炸将飞船原型吞噬在火焰中,这个过程持续了几秒的时间。虽然火焰很快就被扑灭,但此次事故或将推迟该测试飞船的后续测试。

点火几秒后变火球,SpaceX发动机测试过程意外发生爆炸

Starhopper是星际飞船的测试模型,后者是SpaceX正在开发的大型太空飞船,致力于将人类和货物送入太空身处,包括载人去火星等等。目前,SpaceX正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和博卡奇卡的测试设施中制造多种型号的飞船原型,这些飞船的用途在于测试星际飞船的设计,并最终在太空中测试其能力。

按照计划,SpaceX在周三晚间测试专为星际飞船开发的新引擎“Raptor”。而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Starhopper将在底部装载Raptor引擎,并开展一系列的“跳跃”测试。过程中,飞船的引擎将会点火,令火箭上升到海拔很高的地方。飞船将在那里停留一段时间,然后重新启动引擎返回地面,以测试飞行器从地球和其他行星发射并着陆的能力。

在这之前,SpaceX已经于今年4月进行了一次Raptor引擎测试。彼时,因为船体被缆绳拴在地面,以致于飞船没有飞上天空。SpaceX原本计划于本周在20米左右低空进行一次无缆绳束缚的悬停飞行测试,但依据昨晚的情况,这次测试显然出了问题。

截止目前,SpaceX还没有证实这一次爆炸是否真的是一起事故,而在本周,它们也没有计划再进行一次测试。万幸的是,这艘测试飞船并没有受到很大的损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