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商预览】5G将为人工智能带来全新动能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8-01)

5G不仅是提升网速,更将补齐制约人工智能发展的短板,成为驱动人工智能的新动能。

【展商预览】5G将为人工智能带来全新动能

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具有更大的带宽、更快的传输速度、更低的通信延时、更高的可靠性等优势。人工智能在5G时代下,可以提供更快的响应速度、更丰富的内容、更智能的应用模式以及更直观的用户体验。可以说,5G不仅是提升网速,更将补齐制约人工智能发展的短板,成为驱动人工智能的新动能。

如今,人工智能+5G的时代正在快速临近,二者的结合将带来整个互联网行业,乃至实体经济的重新洗牌。中国移动和华为作为5G引领者,于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华丽登场,他们将构建最精品的网络、引领最前沿的技术、实现最极致的体验、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共建最繁荣的5G生态,助推5G高速度高质量发展。5G+智慧教育、5G手机普及至普通消费者,将在未来带来无限可能,加出无限精彩!

【展商预览】5G将为人工智能带来全新动能

中国移动重磅发布“5G+”计划

5G行业信息化发展进入新阶段

前不久,中国移动正式发布 “5G+”计划,通过推进5G+4G协同发展、5G+AICDE融合创新、5G+Ecology生态共建,实现5G+X应用延展,使5G真正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的新基石。

推进5G+AICDE,即推进5G与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等新兴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系统创新,充分发挥关键基础设施的重要作用,打造以5G为中心的泛在智能基础设施。

在推进5G和人工智能技术紧密融合方面,中国移动将通过“融合”、“融通”、“融智”打造构建连接与智能融合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在数据、算法、算力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优势,聚焦网络、服务、管理、安全和应用五大领域,吸纳业界成熟的人工智能能力,打造领先的统一人工智能平台,推出上百项人工智能应用,赋能5G行业信息化拓展。

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中国移动将带来多款5G+AI的行业应用展示,围绕重点应用场景,展现融合应用能力,助力上海人工智能创新高地建设,为上海人工智能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5G+智能机器人将向观众展示基于5G网络低时延特性,对机器人进行实时操控。在AI的辅助下,机器人可搭配多种传感器及识别系统,通过云端资源,根据现实情况进行智能识别,不仅能为无人营业厅提供业务服务,还能实现例如安防监控、医疗救护等更多民生服务。

5G+智能制造将模拟工厂巡检场景,多角度展示未来工厂的应用场景。基于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特性,结合工厂内生产-巡检-维修-仓储等环节,通过实体动态沙盘展示,展现机械臂柔性生产、工业视觉监测、AR巡检设备、故障远程AR维修、AGV机器人物流运输等解决方案,以“5G+AI”赋能制造行业,降低人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5G+智慧城市将打造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物联网,运用5G技术大幅提升城市智慧化程度。基于5G、AI等新一代技术的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物联网可以对包括基坑、桥梁、隧道、房屋、地铁、防汛墙等多种结构物进行24小时在线监测,保证结构物的安全性。

除此以外,中国移动还将带来医疗领域、教育领域、安防领域等行业领域的5G智能应用。

AI+5G

华为让智能无所不及

在上海人工智能大会的展示上,华为将全方位呈现全球领先的ICT基础架构,华为智能计算、华为云、运营商网络以及智能终端等领域充分应用AI技术,让AI+5G触及每个企业,每个人,让智能无所不及、无处不在!

在AI算力基础设施方面,华为智能计算推出的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是基于华为昇腾系列AI处理器和业界主流异构计算部件,通过模块,板卡,小站,一体机深度学习系统等丰富产品形态,打造面向端,边,云的全场景AI基础设施方案,可广泛用于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AI推理等领域。芯开始,让智能计算无所不及!

将“普惠AI”进行到底, 一站式服务让AI开发So Easy!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曾表示:“华为云致力于降低AI的技术门槛,将复杂AI专家能力普及到各行各业,让行业专家也能使用人工智能,华为云提供AI服务并对外开放,令AI 应用于各行各业的行业实践。”不难发现,让各种基础的用户都可以利用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平台,创建出属于自己的AI模型,恰恰彰显了华为云“普惠AI”的概念。

HUAWEI HiAI是面向智能终端的AI能力开放平台,基于“芯、端、云”三层开放架构,即芯片能力开放、应用能力开放、服务能力开放,构筑全面开放的智慧生态,让开发者能够快速地利用华为强大的AI处理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应用体验。

此外,本届展会华为还将呈现5G+AI在千行百业中的最新实践应用,通过与运营商、生态伙伴、行业客户一道,共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探索5G+AI的无限可能!

【展商预览】5G将为人工智能带来全新动能

万物互联时代开启5G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5G支撑应用场景不仅限于此,由移动互联网向移动物联网拓展,将构建起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与此同时,5G将加速许多行业和社会生活数字化转型。

5G+自动驾驶、5G+智慧港口、5G+智能制造……

从人人互联到万物互联,从生活到生产,从物理世界再到数字世界,5G时代,随着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应用的实现,对于工业、物流、运输、能源等行业,都意味着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带动各类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5G将为人工智能带来新动能。可以这么说,5G和人工智能的关系是互相促进、互相作用、互相影响的。5G可以称得上是基础设施,如同“信息高速公路”一样,它为庞大数据量和信息量的传递提供了可能性,同时,它也带来了更为高效的传输速度;而人工智能,不仅仅是云端大脑,也是能够完成学习和演化的神经网络。人工智能将赋予机器人类的智慧,5G将使万物互联变成可能。二者相结合,会为整个社会生产方式的改进和生产力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提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