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运营利润暴跌41%,或退出智能手机OLED面板市场

巫盼 5年前 (2019-08-03)

面板产业的竞争愈来愈激烈。

显示面板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的洗牌。最近,鸿海旗下的夏普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其中运营利润为146.1亿日元(约合1.338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48亿日元相比下滑41%。

夏普运营利润暴跌41%,或退出智能手机OLED面板市场

之所以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滑,主要是因为夏普在电视、显示器8K生态系统业务上表现不佳。

在大尺寸LCD面板以及小尺寸OLED面板上,夏普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其中大尺寸面板受到价格竞争正面临大幅减产。在手机OLED面板领域,夏普的全球份额不过0.1%,IHS报告称夏普6月份只出货了6万片智能手机OLED面板,7月份则是一片都没有。

对比之下,国内几大面板厂商在OLED 屏幕上都在拼命追赶份额第一的三星,以京东方为例,它们在OLED 面板上的份额跃升到了5.9%,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OLED手机面板供应商,并且还在快速增长中。

除了京东方,国内的天马微电子、维信诺、和辉光电等公司也在大力建设OLED生产线,未来一两年就会大规模投产,OLED领域的竞争也会日趋激烈。

可以明显看到,夏普在OLED面板领域已经很难追赶上其他竞争对手的步伐,近日更有国外媒体报道称夏普将退出智能手机OLED面板市场。

另一方面,夏普也受到苹果销量低迷的影响。分析人士称,夏普是苹果iPhone传感器、摄像头模块和屏幕等零部件的供应商,夏普业绩的低迷也正值iPhone销量下滑之际。

三年前,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历经波折收购了夏普,如今从夏普的业务表现来看,郭台铭的算盘可能是打错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