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于8月底进行Starship首次原型试飞

巫盼 5年前 (2019-08-05)

马斯克的火星计划更近了。

SpaceX本月可能又有大动作,据马斯克透露,SpaceX的轨道级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可能在8月底“准备好首次试飞”。

当前,SpaceX正处于开发星际飞船火箭的早期阶段,今年3月,马斯克就曾表示Starship要试飞,不过由于各种技术问题,试飞一直被推迟。

据了解,Starship重型运载火箭总长118米,由两个部分组成:火箭的上面级“星舟”和火箭第一级“超级重型”助推器。其中,火箭第一级原计划安装31台“猛禽”发动机,在新设计中增至35台,加上火箭上面级的6台发动机,合计有41台。所以,Starship比SpaceX既有的“猎鹰9”和“猎鹰重型”火箭更强大。

目前猛禽发动机已经在7月25日完成了该发动机的首次技术测试,这也是SpaceX星际飞船测试版原型Starhopper的“无缆绳悬空”测试的一部分。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这种可回收再利用的新型火箭有望在2021年首次发射,2022年执行火星货运任务,2024年执行火星载人任务。

八月底,跳票多次的Starship能否完成首次试飞,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另外SpaceX也将于8月24日在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举行发布会,届时,马斯克都会让公众看到SpaceX在设计下一代火星火箭方面取得的进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