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联合创始人郑显聪离职,由曾负责北美供应链副总裁曾树湘接任

温暖 5年前 (2019-08-15)

在今年1-7月,蔚来两款车累计销量仅为9044辆,远低于其此前制定的2019年4-5万辆的销售目标。

日前据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郑显聪正式从蔚来离职,即日起从蔚来的日常业务上荣休,接替郑显聪的是曾负责蔚来北美供应链副总裁、现蔚来驱动科技CEO曾树湘。

据悉郑显聪在2015年加入蔚来,担任公司联合创始人以及执行副总裁的职位,他与李斌一起组建了公司的核心团队,并且在供应链、工业化以及蔚来驱动科技等业务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今年郑显聪61岁,在退休后,他将继续担任李斌的个人顾问,并且会在供应链和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支持公司的发展,也将继续担任蔚来驱动科技的董事长一职。

据了解,在加入蔚来之前,郑显聪曾任菲亚特中国全球采购中心副总裁、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更早期,他还担任了中国福特公司江铃福特采购处处长、福特中国副总裁兼长安福特采购总监、福特中国采购首席代表等职务。

郑显聪曾在一个公开演讲中提到,最早李斌找他加盟蔚来时,他拒绝了,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跳槽,即便是跳槽也是选择别的汽车公司,干吗去做电动车?”

最终他还是未能逃过“真香”定律,他花了六个月的时间解除了包括亚非特克莱斯勒和马瑞利等公司在内的12家公司董事职务,在2015年7月加入了蔚来。

对于自己的退休,郑显聪也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四十载全速奔跑,今日慢下来回望。有团聚,有离别,有感伤,同行的伙伴,请执着用热爱绽放,心底的希望。给自己一个悠享长假。当然,畅想不会停,想蔚来,想和大家的每一刻,朝着心里的方向,一起的感觉就像是继续在新的日子里和蔚来驱动我们的心。”

对于蔚来而言,联合创始人的离开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除了内部人员流动之外,蔚来今年的销量也并不理想。据悉在今年1-7月,蔚来两款车累计销量仅为9044辆,远低于其此前制定的2019年4-5万辆的销售目标。

总的来说,蔚来的未来令人堪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