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只需50美元,就能用上特斯拉的太阳能

巫盼 5年前 (2019-08-19)

特斯拉一直在寻求快速增长其太阳能业务的方法。

近日,特斯拉推出了一项太阳能租赁服务,用户每月只要支付50美元就能获得由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的太阳能。

在具体的计划中,特斯拉会上门负责安装太阳能系统,用户也不需要签署长期合同。目前,特斯拉提供3.8kW、7.6kW和11.4kW的太阳能电池板。以3.8kW太阳能电池板为例,其平均每天产生9-12kWh电量。

每月只要50美元,就能用上特斯拉的太阳能能源

图 | 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

除了新能源电动汽车之外,太阳能电池也是特斯拉非常重视的一块业务,他们在2016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太阳能发电公司SolarCity。早期,SolarCity的商业模式包括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和销售,以及通过将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租赁给用户收取租金。

这几年,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今年第一季度,太阳能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该部门的毛利润仅占到营收的2.4%,远低于去年同期的8.5%。

每月只要50美元,就能用上特斯拉的太阳能能源

为此,特斯拉推出了这次太阳能租赁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即便用户改变主意,不准备继续购买太阳能能源,特斯拉也不会将太阳能系统从客户的屋顶拆除。如果用户坚持要拆除,则需要支付特斯拉1500美元的费用。

在特斯拉没有推出此次月租服务之前,用户购买太阳能系统需要花费9500美元。所以从定价来看这项服务非常吸引人,毕竟可以省去一大笔电费开销。但是对于特斯拉来说,他们还是得通过预付安装费用获取长期收益,也就是说,特斯拉要再次牺牲太阳能业务的盈利能力,以求恢复它的增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