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归还无故扣押设备“间接”承认违法,华为撤销诉讼

韩璐 5年前 (2019-09-10)

华为赢了!

日前,因为美国政府将两年前无故扣押的一批电信设备归还给华为公司,从事实上承认了自身行为的违法性和随意性,华为美国子公司提交撤诉申请,撤回今年6月针对包括商务部在内的多个美国政府部门发起的诉讼。

美国政府归还无故扣押设备,华为撤销诉讼宣告胜利

据了解,这批设备中包含华为原产于中国的以太网交换机、服务器等产品,原计划于2017年9月完成在美国加州实验室的测试后运送回国。但在运送过程中,这批设备被美国商务部以可能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为由扣在在海关。

截至今年6月,华为在这之后的20多个月里一直反复询问调查进度,但是美国方面并没有给出任何有效反馈,反而一直将设备进行扣押处理。

面对美方如此态度,忍无可忍的华为终于在6月21日开始反击,由美国华为子公司出面向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发起诉讼,请求法院认定美国政府扣押设备的行为损害了公司的宪法权利,也违反了行政程序法等法律。

华为方面进行反击后不久,美国政府终于松了口,于8月份书面告知,经过长时间的调查,认定该批设备不需要出口许可,华为公司在转运设备过程中也没有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随后,美国政府便主动付费将设备退还给了华为美国子公司。

在这一事件上,显然最终是华为赢得了胜利。不过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也表示,他们对于美国政府未能就长时间非法扣押的行为给出任何解释表示非常失望。

据悉,华为美国子公司在撤诉申请书中曾请求美国政府就2017年的扣货依据、2019年决定放货的原因以及为何经过两年才得出相关言论给出解释,但截至目前,美国政府方面都没有出面提供任何相关信息。

宋柳平表示,“这种随意、非法的政府行政行为——不当扣留公司财产且不给出解释,应该为所有在美国从事商业活动的公司所警示,更应该被法律严格限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