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鲲鹏主板并全面开放,PC和服务器都要做

巫盼 5年前 (2019-09-19)

华为全力进军计算产业。

在今天的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宣布推出鲲鹏主板并向合作伙伴开放。

鲲鹏主板有台式机主板及服务器主板两种形态,据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马海旭介绍,鲲鹏主板搭载两块鲲鹏920处理器,具有128个物理核,32个内存插槽,100GE高速I/O,56G SerDes能力,性能提升25%,可靠性提升15%,能效提升15%,可以100%发挥整机算力。

今年1月,华为发布了基于ARM架构的7nm服务器处理器鲲鹏920,专为大数据处理以及分布式存储等应用而设计。

此次开放的华为鲲鹏主板不仅搭载了鲲鹏处理器,还内置了BMC芯片、BIOS软件,而且华为将开放主板接口规范和设备管理规范,提供整机参考设计指南。

目前,华为已经和国内第二大电脑整机厂商同方电脑达成合作,同方正基于鲲鹏主板做整机开发。据同方透露,同方与华为合作的产品,单核跑分1491,多核跑分6300,赶上了国际上主流的处理器性能。

另外,在今天的大会上,华为还宣布将开源数据库操作系统EulerOS,同期还发布了112款基于鲲鹏和昇腾的云服务产品。

可以看到的是,华为正在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和使能合作伙伴,进一步推进他们的计算产业战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