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计划三年内裁员6000人,公司将继续招聘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人才

温暖 5年前 (2019-09-21)

宝马集团计划在2023年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了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13款纯电动车型。

日前据外媒报道,宝马计划在2022年之前裁掉6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裁掉的大部分岗位是来自于德国慕尼黑总部,不过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向电气化以及智能化转型,因此也将继续招聘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领域人才

随着电动汽车的崛起,传统燃油市场虽然仍在市场中占据主流地位,但市场无疑正在减小。宝马、奔驰、丰田等传统燃油车整车厂正面临着向电气化、智能化转型的阶段,他们也正在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推动公司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生产。

此前宝马已经与腾讯、戴姆勒达成合作,希望共同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近期该公司又宣布与德克斯米尔集团合作,在泰国建立工厂,生产电池模组和电池组的适配,应用于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

更有媒体曾爆料,宝马集团计划在2023年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了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13款纯电动车型,产品矩阵涵盖了宝马、MINI以及宝马M系列,其中提到了具体的产品时间表,可信度较高。

由此看到,宝马对于向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是迫切的,因此裁员缩减成本,成为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策略之一。为了挤出电动车的研发以及生产成本,其提出了120亿欧元的节省成本项目,同时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提升公司的运营以及研发效率。总的来说,宝马希望通过更新产品线和研发体系来应对挑战。

从目前得到的数据来看,新能源车型的确成为了宝马销量的增长亮点。9月9日,宝马集团发布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8月,宝马集团(含MINI品牌)在华销量约为5.8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1%;1月到8月期间,宝马集团(含MINI品牌)在华累计销量约为46.29万辆,同比增长15.7%,其中新能源车型在华交付量同比增长超过45%。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