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官宣收购脑机初创公司CTRL-labs,收购价格或为10亿美元

温暖 3个月前 (09-24)

CTRL-labs的腕带将有助于开发与机器交互的新方式,无需传统的鼠标、键盘、触摸屏或者任何形式的物理控制器。

日前Facebook官方宣布收购脑机初创公司CTRL-labs,CNN称,这笔收购的价格在10亿美元左右,是Facebook过去五年来进行的最重大收购。Facebook收购CTRL-labs之后,会将该公司纳入Facebook旗下的“现实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应用的相关研发。

谈及收购CTRL-labs的原因,Facebook负责虚拟/增强现实业务的副总裁Andrew Bosworth在一篇公开博客文章中进行了解释,他说:“我们知道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中存在更加自然、本能的与设备和技术相互动的方式,这是决定收购CTRL-labs的原因。

据悉,CTRL-labs是一家从事脑机接口研发的初创公司,该公司目前研发的产品主要是腕带。该公司希望将脑科学与机器学习结合,让腕带接收到大脑的信号同时传输信号,以此控制其他与腕带连接的设备。Bosworth称:“它能捕捉你的意图,让你可以使用不易察觉的动作与朋友分享照片,或者只通过意图就能与他人共享照片。”Bosworth还表示:“我们希望大规模构建这种技术,使其能够更快地应用于消费产品。”

他还表示CTRL-labs的腕带将有助于开发与机器交互的新方式,无需传统的鼠标、键盘、触摸屏或者任何形式的物理控制器。

据悉CTRL-Labs由Thomas Reardon与神经科学家Patrick Kaifosh共同创办的,该公司采用非侵入的方式,通过腕带来检测大脑发送到手部的信号,然后腕带再将信号传输到手机或者计算机上,以此操控这些设备。因此CTRL-labs可以当作Oculus设备的接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