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人工智能高级职称专家公示,全部来自民营企业

伶轩 5年前 (2019-09-24)

此次认定的对象是面向长期在非公有制领域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人工智能专业也有高级职称专家了。

近日,上海首批工程系列人工智能专业高级职称专家通过公示,共计53人获得职称,其中包括21名正高级工程师和32名高级工程师,且全部来自民营企业,小i机器人创始人朱频频、图森未来产品副总裁吴楠等均在此列。

上海首批人工智能高级职称专家公示,全部来自民营企业

据此次职称认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王小了介绍称,“职称认定工作是贯彻国家和上海关于职称制度改革的精神,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 、唯学历、唯奖项’的‘四唯’,以及落实国家‘三评改革’中‘人才评价方向,注重考查申报人员专业技术能力、业务平和业绩贡献,注重考查申报人员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防线的引领作用和对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贡献’等。”

除此之外,与传统的体制内单位职称评审相比,此次认定的对象是面向长期在非公有制领域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包括具有海外经历的高层次人才等,且专家自由裁量分权重最高,主要认定的是候选人的专业技术能力、业务水平和市场认可度。

认定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破格认定将有利于发现、培养、集聚和使用AI领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是对科技人才评价方式的一种有益探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