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联合英伟达、通用、恩智浦等,成立自动驾驶汽车计算联盟

巫盼 5年前 (2019-10-09)

该联盟的目标是开发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通用计算系统。

10月8日,Arm在其TechCon 2019 技术大会上宣布,将与多家汽车和芯片制造商合作,包括博世、大陆集团、日本电装、通用汽车、NVIDIA、恩智浦和丰田,共同组建自动驾驶计算联盟(AVCC),该联盟的目标是开发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通用计算系统。

当前自动驾驶产业对于汽车芯片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但适合自动驾驶的芯片却少之又少,而且多是通用型芯片。另一方面,目前用于开发自动驾驶软件的测试工具,使用的也多是用于数据中心的高功耗芯片。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适应大众汽车的需求,必须大幅削减测试工具的功率和尺寸,使之达到目前系统的十分之一或更低的平,Arm和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达成合作,成立了该联盟。

Arm汽车与嵌入式产品高级副总裁Dipti Vachani表示,“为了确保来自不同提供商的技术能够很好地协同工作,联盟需要就安全性、计算、软件等问题展开合作,因为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独自完成。”

据了解,此次组建的自动驾驶计算联盟AVCC将对系统架构和计算平台提出一套建议或标准,从而让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车辆的尺寸,功耗和安全等限制相协调,推动自动驾驶汽车产业走向大规模部署。

近些年,Arm一直在移动市场之外寻求新的发展潜力,就在去年,它们推出了旗下第一款为自动驾驶定制的芯片架构Cortex-A76AE,直接和英特尔旗下的Mobileye在自动驾驶芯片领域展开竞争。如今,Arm又和诸多汽车芯片制造商强强联手,可以看出它们是想在自动驾驶产业再创移动市场的辉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