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亿航已向SEC秘密递交招股资料申请,若顺利或将第四季度上市

韩璐 5年前 (2019-10-22)

亿航赴美IPO消息已经传了7个月,涉及公司截至目前均没有作出回应。

消息称,国内无人机制造商亿航已经向美国证监会(SEC)秘密递交招股资料申请,且摩根士丹利近日也正在安排亿航通过试水机制接触潜在投资(试水机制:计划上市的公司在提交上市文件前,与合格机构投资者进行接触和沟通,了解投资者投资兴趣,同时帮助机构投资者了解哪些公司正在筹备上市等信息)。如若进展顺利,亿航可能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上市。

传亿航已向SEC秘密递交招股资料申请,若顺利或将第四季度上市

亿航无人机成立于2014年,在2016年1月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上,凭借载人无人机“亿航184”一战成名。不过,虽然亿航方面一直没有停止对载人无人机的研发与测试,但在落地上却较为“失利”,譬如丢失迪拜订单等等。相比之下,亿航的无人机编队在应用落地上却蒸蒸日上,成为一种新的营销方式。同时在外卖配送等方面,亿航也已经有所涉及。

关于亿航上市的消息,最早在今年3月开始出现。彼时消息称有熟知内情人士透露,亿航计划于今年在美国IPO上市,将筹资不超过5亿美元的资金,对于这一消息,亿航以及被传担任承销商的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集团均没有作出回应。随后就在4月,又有消息称亿航推迟了首次公开募股计划,转而准备通过私募融资活动筹集至多2亿美元资金。

虽然此前涉及的公司依旧没有作出回应,但据他人透露,亿航赴美IPO的计划在9月有了新动态——向纳斯达克提交秘密申请,拟在该市场挂牌。另外消息人士透露,亿航首次公开募股的具体细节仍在探讨中,包括时间表和筹资规模在内的发行细节仍可能改变。

时至今日,“亿航赴美IPO”的消息已经传了7个月,但其中究竟如何,鉴于没有公司作出回应,外界暂时并不能准确获知内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