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或再延长,华为表示随意

巫盼 4年前 (2019-11-18)

任正非表示,“美国政府爱撤销就撤销,不爱撤销就不撤销。”

今年5月,华为被美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11月18日,美国给予华为的临时许可证到期,最新消息,美商务部将会第三次延长临时许可证,时间可能为14天,从而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开展业务。

在第二次临时许可证生效期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曾计划禁止美国企业使用美国政府的补助来采购华为设备,比如美国农村运营商就是受害者。这些小运营商通常会使用华为的设备降低成本,但美政府要求运营商和华为终止合作,并承诺给出“7亿美元分手费”。

针对美国的禁令,华为这半年来做了诸多“备胎”准备,从软件到硬件、从芯片到操作系统,华为已经陆陆续续发布了一些新产品。而在关键的5G通信方面,华为曾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生产不包含美国零部件的5G基站,并且明年还将扩大量产。

而在禁令期间,美国商务部也收到了不下130份公司申请,要求向华为公司出售美国商品。

近日,任正非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已经不需要美国就能自己解决供应问题,美国继续保留实体清单,华为也能生存得很好。“美国政府爱撤销就撤销,不爱撤销就不撤销,只需要考虑美国公司的利益,不需要帮我们考虑。”

华为在半年的缓冲时间里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也有足够的底气回应美国政府的打压,但如果禁令真的开始生效,恐怕还是会对华为的业务造成新一轮冲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