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600公里磁悬浮真车首亮相;国产特斯拉Model3将可享受近2.5万补贴

韩璐 4年前 (2019-12-07)

磁悬浮列车填补高铁和航空运输之间的速度空白。

1、时速600公里磁悬浮真车首亮相!杭州到上海仅需20分钟

时速600公里磁悬浮真车首亮相;国产特斯拉Model3将可享受近2.5万补贴

近日,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在杭州举行。其中轨道交通馆室外展区首设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水平的真车展,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列车亮相,代表了中国在磁浮领域的最新突破。如果架设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从杭州到上海仅需20分钟。

展览资料介绍,中车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车研制项目于2016年7月启动,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具体实施,聚集了国内高铁、磁浮领域优势资源,联合30余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共同攻关。经过近三年的技术攻关,课题团队成功突破高速磁浮系列关键核心技术,车辆、牵引、运控通信等核心子系统研发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于2019年5月23日下线。

2、国产特斯拉Model3将可享受近2.5万元国家新能源补贴

时速600公里磁悬浮真车首亮相;国产特斯拉Model3将可享受近2.5万补贴

12月6日,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2019年第11批)显示,用户购买特斯拉中国制造的Model 3,将可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

根据2019年补贴政策,纯电动车所获得的补贴数额=Min{里程补贴标准,车辆带电量×550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调整系数×车辆能耗调整系数。经过计算,国产特斯拉Model 3可以获得的补贴数额为2.475万元。该数额适用2020年补贴政策出台前。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3的定价为35.58万元起,标配了基础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算上补贴之后,购买国产Model 3的门槛将下降至约33.1万元。

3、葡萄牙拒绝美国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的呼吁

时速600公里磁悬浮真车首亮相;国产特斯拉Model3将可享受近2.5万补贴

葡萄牙外交部长奥古斯托·桑托斯·席尔瓦(Augusto Santos Silva)周四向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葡萄牙不会将中国公司排除在该国5G网络的技术供应范围之外。

据报道,这使得葡萄牙成为最新一个拒绝美国呼吁的欧盟国家。后者正试图说服其盟友不要接受华为参与竞标,为运营商提供用于5G网络的硬件。席尔瓦表示,5G运营商的招标将根据严格的葡萄牙和欧盟法规来进行评估。当地领先的无线运营商葡萄牙Altice(Altice Portugal)去年与华为合作开发5G技术,并准备在2020年推出服务。

4、FTC裁定: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收集方式欺骗了Facebook用户

时速600公里磁悬浮真车首亮相;国产特斯拉Model3将可享受近2.5万补贴

在丑闻爆发18个月之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式裁定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通过数据收集方式欺骗了消费者。今年7月份,FTC指责该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Nix、应用程序开发人员Aleksandr Kogan通过性格测试应用程序收集了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

该丑闻于2018年首次公开披露,在科技圈内引发了轩然大波,并导致马克·扎克伯格在国会上出庭。此前FTC已经和Nix、Kogan达成了和解,而今天FTC一致投票裁定该公司的做法具有欺骗性。根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今天发布的命令条款,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必须删除其在Facebook用户上收集的所有数据,并且今后不得对其收集数据的方式作出虚假陈述。由于该公司已经解散,因此法院的要求似乎没有意义。

5、亚马逊要求法院阻止JEDI合同的执行

时速600公里磁悬浮真车首亮相;国产特斯拉Model3将可享受近2.5万补贴

据外媒MSPoweruser报道,美国政府在10月底已宣布向微软授予了100亿美元的巨额云计算合同-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此后亚马逊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起诉五角大楼将这一合同授予微软。在相关的首次听证会上,亚马逊向法院投诉的一些细节被曝光。

“ JEDI合同最终被授予了微软,尽管原告的特点是其拥有丰富的经验,先进的技术以及成功处理最敏感的政府数据的成功记录,” Patricia Campbell-Smith法官在电话会议中总结了投诉时说。在亚马逊的JEDI密封投诉中,亚马逊要求法官阻止国防部继续执行合同,并希望重新启动招标程序。为了支持他们的观点,亚马逊的法律团队提交了FOX News的视频片段,其中包含特朗普的评论。亚马逊网络服务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表示:“我们非常强烈地认为它没有得到公正的裁决。我认为,如果您对平台进行真正客观、详尽的比较,您将不会最终做出决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