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评选出最具影响力10款电子设备,特斯拉Model S、大疆Phantom无人机等入选

温暖 4年前 (2019-12-16)

该杂志从性能、设计、市场表现等多个维度评选出了这10款电子设备。

日前《时代》杂志评选出了21世纪10年代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10款电子设备。苹果iPad、Apple Watch、AirPods、特斯拉Model S、Raspberry Pi、谷歌Chromecast、大疆Phantom无人机、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任天堂Switch、微软Xbox Adaptive手柄入选。

该杂志是以2010年至2019年为时间维度,评选出在此期间发布的10款最具影响力的电子设备。其中iPad入选的原因是改变了此前科幻电影等对平板电脑的想象,该杂志认为:“苹果iPad的出现为下一个便携式设备定下了基调,其多点触摸显示屏、抛弃物理按键的设计以及软件的搭载等,创造出了让人人都能够享受的完美娱乐风暴。“

Apple Watch入选的原因在于其出色的性能,且为智能手表的功能设定了标准。《时代》杂志写道:“自2015年推出以来,Apple Watch的智能软件和硬件正在不断更新完善,它已经从早期较为刻板的时尚设备发展为如今的主流配件。随着Apple Watch逐步向健康领域发展,它很可能成为让普通人保持健康状态和执行训练计划最简单的方式。AirPods的入选理由则出于其美学设计和出色的音质水准。

除此之外,最令人意外的无疑是特斯拉Model S的入选。该杂志也解释了入选的原因:“电动轿车已经逐渐重塑了汽车行业的发展轨迹,以至于传统汽车也开始布局电动汽车领域。而电动汽车的软件更新、巨大的触摸显示和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等,使Model S看上去像2022年的汽车而非2012年的汽车。

大疆Phantom无人机入选的主要原因是其出色的拍摄性能表现,以及学习门槛低的优势。《时代》杂志写道:“在所有无人机捕捉到的画面中,大疆Phantom无人机是最容易辨认的。大疆让操控无人机变得尽可能简单,因此Phantom无人机成为了初学飞行员的首选,也成为了令人满意的航拍工具。

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的入选理由则是其在消费级市场的出色表现,以及Echo所搭载的Alexa语音助手的多样化功能优势。

同样《时代》杂志也提到了谷歌Chromecast入选的原因:其认为谷歌Chromecast低廉的售价使得流媒体民主化,为用户提供了廉价的智能家居连接功能。

此外Raspberry Pi入选的原因主要出色的DIY生态系统,以及多样化应用的可能性。而对于任天堂Switch,该杂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其认为Switch能够随身携带的便捷性和可以与电视连接的优势,促使该设备获得了无数的粉丝,它是任天堂游戏理念的巅峰,甚至是任天堂对游戏行业最重要的贡献。至于微软Xbox Adaptive手柄,该杂志给出的入选理由是出于,Xbox Adaptive手柄为特殊人群设计的初衷,以及能够根据不同用户需求进行高度修改的便捷性。

不知道,你认为这十年来最具有影响力的电子设备是什么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