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计划将印度UberEats外卖业务出售;小鹏汽车股东集体出质全部股权

温暖 4年前 (2019-12-16)

投资人起诉谷歌纵容高管性骚扰等不当行为,谷歌妥协;AI将续写贝多芬未完成的《第十交响曲》。

1、Uber计划将印度UberEats外卖业务出售

今日消息,Uber准备将印度UberEats送餐业务出售给印度当地企业Zomato,双方正在谈判,知情人士称,印度UberEats送餐业务的估值约为4亿美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Uber可能会向Zomato投资1.5-2亿美元。

据悉出售外卖的业务的原因是因为Uber想要削减全球开支。对于Uber来说,放弃UberEats印度业务可以减少亏损,今年三季度Uber亏损10多亿美元,之前一个季度更是巨亏52亿美元。

2、投资人起诉谷歌纵容高管性骚扰等不当行为,谷歌妥协

此前几个谷歌股东团体发起诉讼,它们认为董事会玩忽职守导致骚扰泛滥,谷歌向离职高管支付巨额薪酬时董事会予以批准并掩盖细节,收到起诉后,谷歌董事会今年成立特别委员会对指控发起调查。来自加州圣何塞的一份法院文件显示,谷歌委员会希望案件能私下调解,也就是说通过闭门谈判化解。

为了给调解,双方已经同意将Alpahbet(谷歌母公司)的最后回应时间延长至2月14日。

3、小鹏汽车股东集体出质全部股权

日前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47位股东将其所持的全部股权悉数出质,质权人均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等级日期为12月10日。股权出质人包括何小鹏、夏珩、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合计共47位股东,且上述股东出质全部股权。

小鹏汽车对此也进行了回应“股东集体出质全部股权”:工商信息变更属于正常的集团董事调整,阿里巴巴仍是小鹏汽车的董事会成员和重要股东。

4、北汽集团考虑增加对戴姆勒公司持股比例

日前据消息人士透露,北汽集团正在考虑将其在戴姆勒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至9.9%,在德国越来越深的卷入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之际,此举将提升中国在这家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商的所有权。如果交易达成,将意味着戴姆勒接近20%的股份落于两家中国大股东之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去年购买了戴姆勒9.7%的股份。北汽最近一次披露持有戴姆勒5%股份。

5、AI将续写贝多芬未完成的《第十交响曲》

12月16日消息,为了迎接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一个由音乐家和程序员组成的研究小组正在训练AI来续写贝多芬未完成的《第十交响曲》。

据续写贝多芬作品研究小组负责人马蒂亚斯·罗德表示,AI系统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学到令人难以置信的音乐。而且最初的结果也有点像人类所为,即使起初人们在某些地方觉得不恰当,它会在某个时候给你带来惊喜。这套系统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最后的作品将作为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于明年4月28日首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