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卡塔尔签订协议,计划于2022年底前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韩璐 4年前 (2019-12-17)

届时,大众自动驾驶车队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提供服务。

外媒报道称,大众已经和卡塔尔当局达成协议,双方将合作在2022年底前在首都多哈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大众牵手卡塔尔,计划于2022年底前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具体合作中,大众和卡塔尔投资局将合作开发相关技术,及相应的基础设施,以便能将第一批自动驾驶汽车无缝整合到多哈现有的公共交通网络中。

根据协议,大众将提供35辆ID.BUZZ电动汽车,以及10辆大众旗下奥迪推出的Scania高科技巴士,软件等方面的支持则由AID和MOIA提供,其中AID为奥迪旗下自动驾驶公司,专注于提供解决方案,MOIA为大众旗下子公司,专注于提供“新出行方案”服务。

依据大众官网所发布的消息,这45辆汽车皆具备自动驾驶功能,未来将运行在多哈的西湾区域。进程方面,他们将于2020年开始进行封闭测试,2021年初开展上路测试,预定于2022年底前推出该自动驾驶相关服务。

对于大众而言,随着此次与卡塔尔协议的达成,这将成为它展示自己自动驾驶实力的一个重要机会。而具体到自动驾驶布局,大众的走位相当“稳重”,除了自研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设立相应技术和业务子公司外,它还通过投资和合作等方式,将福特等多家传统汽车制造商以及Waymo、Mobileye等自动驾驶研发头部企业纳入自己的生态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