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正式命名入列,“山东舰”开始服役

伶轩 4年前 (2019-12-18)

至此,我国跨进了双航母时代。

17日,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正式命名入列,舰号“17”。这也意味着,我国真正具备了自研自造航母的能力,并且已经通过测试,可投入使用。至此,我国跨进了双航母时代。

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正式命名入列,“山东舰”开始服役

和此前的“辽宁舰”不同,“山东舰”从材料、装配、铆接到火控等多个环节,均为中国自主制造,而“辽宁舰”虽然经国内船厂大幅度改装,但船体并非自造。

整体来看,“山东舰”的舰岛较“辽宁舰”有所缩短,但舰桥增加了一层,高度偏高,节省下来的甲板面积则有利于舰载机调度,相控阵雷达位置升高则增高了远程海空探测距离。

除此之外,“山东舰”还在“辽宁舰”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方面优化,如调整舰岛整体外形以优化飞行甲板调度和各类天线的使用便捷性,以及修改航空指挥塔台外形以获得更大、更佳的视野和提升飞行甲板上舰载机的调度效率等,有利于指挥人员和航海人员的室内作业,可以更好地保证舰艇的起降安全

而在舰艇方面,“辽宁舰”的舰艇的弹药升降机盖板尺寸相对偏小,而“山东舰”1、2号短起飞点之间的弹药升降机的盖板较大,弹药使用量更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