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寻求出售RF无线芯片业务,苹果或成为潜在买家

韩璐 4年前 (2019-12-19)

按照当前营收进行估计,博通RF无线芯片部门估值最高可达100亿美元。

博通发布消息称,公司已经聘请瑞信为旗下RF部门寻找潜在买家。

博通寻求出售RF无线芯片业务,苹果或成为潜在买家

据了解,RF(射频)是无线芯片部门的一部分,也是博通前身Avago的原始业务之一,主要生产用来过滤信号的薄膜腔声波谐振器(FBAR),这是iPhone等智能手机中的常见组件。2019财年,该部门为博通带来了22亿美元的营收,以此来估计,RF部门的估值最高可达到10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最新一季的财报中,博通已经将无线业务重新划分为核心半导体业务之外的业务,这意味着公司对于这部分业务重视程度的降低。而从内外两个环境来分析,博通此次寻求出售RF部门的举动似乎也不是很意外。

在外部环境,虽然博通的FBAR在RF无线芯片领域拥有优势,也被苹果等采用,但是近年来这部分业务正遭受来自Qorvo和Skyworks等公司的“威胁”,譬如Qorvo,其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滤波器技术,能够替代传统的FBAR,给博通带来极大挑战。与此同时,因为大环境的影响,博通与华为之间的订单也受到波及,这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而在内部公司环境中,博通近两年发起的收购案以软件公司为主。依据博通首席财务官Thomas Krause的话,公司认为有机会在混合云计算等基础设施软件领域进行类似的整合,似乎有意向朝着软件方向做出调整。

对于博通RF部门的接盘者,业界有人猜测苹果或将参与其中。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Ben Bajarin在Twitter上指出,苹果已经在研究自己的RF技术,使其成为收购博通业务的“可能的候选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