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代际传承,柳传志宣布退休,新任核心领导已就位

伶轩 1个月前 (12-19)

与此同时,联想执行董事、总裁朱立南也宣布卸任公司总裁。

12月18日,联想宣布柳传志正式退休,卸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由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宁旻接任董事长,并任提名委员会及战略委员会主席。

与此同时,执行董事、总裁朱立南卸任公司总裁,高级副总裁李蓬任CEO,并提名为公司执行董事。至此,联想完成了代际传承,宁旻和李蓬成为新的领导核心。

完成代际传承,柳传志宣布退休,新任领导核心已就位

在给联想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柳传志和朱立南表示,很开心经过多年打磨、精心准备的公司传承计划在今天得以实现。朱立南还补充道,“联想的核心领导团队应该是一支年富力强、更具创新精神、更为国际化的生力军,我们对由宁旻、李蓬组成的新的领导核心充满信心。”

据悉,宁旻于1991年加入联想,曾长期担任联想控股的执委会成员和CFO,全面负责公司的财务与资金、风控与审计,以及资本市场和公共关系等相关工作,并主持联想控股财务投资业务的运营管理,参与过联想的战略制定、业务发展、组织建设等重要工作,其中联想上市和H股全流通首家试点企业等工作便是由宁旻领导完成的。

除此之外,宁旻还同时是君联资本、弘毅投资、联想之星、东航物流、佳沃集团、联泓新材料等公司的董事。

李蓬于2003年加入联想,曾长期负责公司战略投资业务的发展和投资后管理工作包括成功领导完成了公司房地产业务的优化、建设完善的金融服务业务板块、组建海外业务投资团队、完成对卢森堡国际银行的并购,以及负责公司的境内外融资工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