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常程疑似证实已经离职,传闻称下一步去荣耀

韩璐 4年前 (2019-12-31)

内部人士透露,常程离职与柳传志退休为同一天。

昨日有消息称,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已于近日离职。而在今天,常程更新一条微博,称“19年成长在联想,感悟、感谢、感恩。”疑似侧面证实自己离职联想的传闻。

联想常程更新微博疑似证实已经离职,传闻称下一步去荣耀

有联想内部人士透露,常程的离职时间为12月18日,与柳传志退休为同一天。

联想常程更新微博疑似证实已经离职,传闻称下一步去荣耀

据悉,常程于2000年加入联想,担任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2011年,常程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移动端到端软件平台总经理,转向移动互联业务,打造了联想乐商店、茄子快传等产品,并孵化和研发了Yoga平板电脑和联想K900智能手机。2014年12月,常程成为神奇工场联合创始人。2015年6月,他出任ZUK CEO,带领团队研发并推出了多款手机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消息传出来的时候,有联想内部人士称,“关于本次离职的消息,联想一直没有对外透露,只是听说这次基本完全放弃了国内的手机业务,专注海外。”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品牌国内销量排行榜显示,联想的销量仅占据整体市场的0.8%,位居第七名。相比国内的业绩惨淡,联想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却走得相当顺利。依据联想集团今年11月份发布的2018/19年财政年度中期(截至2018年9月30日)业绩报告,其移动业务中国境外业务已经达到了营运收支平衡。另有报告显示,在美国等北美市场,联想手机的份额更是进入了市场前五。由此来看,放弃一直持续走低的国内市场,对于联想而言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此外对于常程的新去向,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不过有传闻称,他可能会去荣耀出任副总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