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理想汽车赴美IPO:至少融资5亿美元,最早今年上半年上市

韩璐 2天前

若IPO顺利,理想汽车将成为国内第二家在纽约上市的新能源汽车创企。

外媒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能源汽车制造商“理想汽车”已经于去年12月在美国秘密提交了IPO申请,计划至少融资5亿美元,最早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

传理想汽车赴美IPO:至少融资5亿美元,最早今年上半年上市

消息来源称,理想汽车自去年夏天以来就一直在筹备IPO一事,并且已经聘请了高盛作为主要牵头银行。据悉,理想汽车去年获得的8.5亿美元C轮融资中,就有高盛的操作身影。另有消息称,目前负责IPO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已进驻理想汽车一段时间,对其进行财务审计。

截至目前,理想汽车已经经历7轮融资,已披露的融资金额为15.75亿美元,公司估值达到了29.3亿美元,主要投资方有明势资本、经纬投资、首刚基金、梅花创投等。如果理想汽车此次能够顺利IPO,其将成为继蔚来汽车之后,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

对于理想汽车IPO一事,有银行家和业内人士表示,它此次上市正值仍处于亏损状态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面临越来越严峻的融资条件。而除了对销量和资本的争夺,这些公司还面临着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削减。

据了解,因为补贴的削减,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也受到了影响。数据显示,今年11月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销量63,061辆,环比增长28%,同比下滑43.7%,这也是是补贴退坡和国六排放政策实施后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对于新能源汽车创企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将对他们原本就相对脆弱的资金链造成影响。此时对于他们来说,IPO也不失为一个吸纳资金的办法。

截至目前,对于赴美IPO一事,理想汽车对外不予置评,高盛方面也拒绝发表评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