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回应投资蔚来:不实消息,双方探讨处于早期阶段

温暖 4年前 (2020-01-16)

未来广汽集团本即使参与,预计会通过子公司以部分自由资金对外募集基金的方式参与投资。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广汽集团将向蔚来投资10亿美元,随后蔚来向媒体证实,它们正与广汽集团进行谈判。该消息一出,蔚来股价立即上涨,截至周三收盘时涨幅达14.1%,股价为4.29美元。

1月16日最新消息,广汽集团发布了澄清公告表示:“‘广汽集团计划入股投资蔚来汽车10亿美元’的消息不实,目前双方就蔚来的融资计划有所探讨,但仍处于早期阶段,并未形成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最终能否达成一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未来,本公司即使参与,预计会通过子公司以部分自由资金对外募集基金的方式参与投资,预计自由资金及募集基金总额不超过1.5亿美元,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也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不久前蔚来创始人李斌在《2020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蔚来在量产上做出了突破,并且在品牌上做出了突破,在30万元SUV级别中名列前十,平均售价40万元。不过他也提到,相较于特斯拉近期降价,蔚来现在处于负毛利,没有降价的空间,也没有办法降价。

李斌说得是实话,尽管蔚来等国产造车新势力已经实现了量产,但交付量并不高,去年大多数造车新势力交付量在5万台以下。众所周知,产品在生产制造环节,产销量越大,分摊的成本就越低,并且在整个供应链上的话语权也就更强,造车新势力目前无法做到这一点,也就没有降价的空间。

目前蔚来仍处于现金紧缺的状态,融资显然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其在接下来能够获得广汽集团的融资,无疑对公司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以下为广汽集团澄清公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