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过万亿美元;欧盟委员会计划在5年内禁止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温暖 4天前

微软投资10亿建立“气候创新基金”;富士康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1、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过万亿美元

1月17日凌晨消息,在美国周四收盘时,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上涨了0.87%,为1451.7美元,创历史新高,其市值也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继苹果、亚马逊、微软之后第四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公司。

如今Alphabet的股价与6月份低点相比,涨幅达到了40%,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外界对其2020年前景的乐观情绪推动。

2、FBI用第三方工具解锁了iPhone

今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用第三方工具破解了苹果新出的iPhone 11 Pro Max手机。

此前因一起恐怖袭击枪击案,FBI曾向苹果施压,要求苹果协助该机构打开恐怖袭击事件中枪手使用的两款iPhone。苹果表示拒绝解锁,并因此遭到了特朗普的指责。不过如今FBI已经解锁了iPhone,为何还要求苹果协助解锁iPhone,这让人们很疑惑。

3、微软投资10亿建立“气候创新基金”

微软在日前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其从大气中消除的碳超过该公司排放的碳,并希望到2050年能够从大气中消除足够多的碳,足以与该公司有史以来所有的碳排放相当。

微软计划成立一个“气候创新基金”,且将在未来4年内投资10亿美元以加速除碳技术的发展。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表示,微软还将扩大向旗下各个业务集团收取的一项内部费用以控制碳排放。

4、富士康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日前据外媒报道,富士康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电动汽车。而除了开发电动汽车之外,该合资公司还将专注于“车联网”。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而且富士康的持股比例不会超过40%。

5、欧盟委员会计划在5年内禁止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今日消息,据悉欧盟委员会正在草拟一项计划,即3到5年内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以便有时间研究如何防止这项技术被滥用。

欧盟委员会表示,可能必须出台新的严格规则,以加强保护隐私和数据权利的现有法规。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今后的监管框架可以更进一步,包括有时间限制地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