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动驾驶路测报告发布,百度累计开了90万公里成为“路测王”

伶轩 1个月前 (03-03)

百度是目前唯一一家拿到T4级别牌照的测试主体。

百度是名副其实的北京“路测王”。

近日,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发布《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2019年)》(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止到去年年底,共有13家公司获得了北京道路测试资格,其中有12家进行了路测,百度凭借近90万公里的测试里程名列第一。

北京自动驾驶路测报告发布,百度一年开了90万公里成为“路测王”

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百度自动驾驶路测有效车辆为52辆,全年路测里程为75.4万公里,累计达89.39万公里,占所有公司路测里程总和的85.95%。百度之外,小马智行以累计路测12.13万公里、有效车辆5辆的成绩位列第二,丰田则以1.1万公里排名第三。

与此同时,北京作为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路测城市,目前已经累计开放了4个区县的自动驾驶道路,一共151条,同比增长309.5%;路测车辆达77辆,较2018年增长了37.5%;路测牌照累计285张,同比增长408.92%。

而在封闭测试方面,去年有超30家国内外自动驾驶公司、科研团队、行业协会进行了相关测试,总计测试里程超7.3万公里,累计测试里程达14.36万公里。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是目前唯一一家拿到T4级别牌照的测试主体,在这方面也处于领先水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