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ere推出业界首款80核服务器处理器Ampere Altra™, 为云环境塑造全新性能与能效标

IM2Maker 18小时前

为满足数据爆炸而日益增长的算力需求。

3月4日,安晟培半导体(Ampere Computing)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Ampere Altra™处理器。

据悉,Ampere Altra™是业界首款搭载80个内核数量的服务器中央处理器,同时也是首款应用于新一代云和边缘计算数据中心的云原生中央处理器。凭借单核单线程的内核设计,Altra处理器将提供可预测的高性能、用户的安全隔离、全平台的灵活扩展性以及全新平的高能效。同时,80个内核和210W功耗的性能优势,使其能够为日新月异发展的前沿科技领域如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数据库、数据存储、电信堆栈、边缘计算、Web主机与云原生应用等提供突破性的能效提升。

Ampere推出业界首款80核服务器处理器Ampere Altra™, 为云环境塑造全新性能与能效标

图 | 全新一代Ampere Altra™处理器

总体来看,这款产品具有以下优势:

· Ampere Altra是一款全新中央处理器,可提供高性能、安全隔离、极其灵活的扩展性以及优越的高能效

· 顶级的整体性能,业界领先的每瓦性能、单核功耗

· 每个中央处理器至多可达80个内核,功耗210W,适用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 PCIe Gen4通道可提供市场上最高的IO带宽,DDR4支持高带宽内存

· 新一代芯片同时支持单路和双路配置,样品已成功交付客户

· 积极参与开源项目开发与合作,促进软件生态系统兼容

· 采用台积电行业领先的N7制程工艺开发打造

· 获得来自云服务提供商、ODM/OEM及软件提供商等行业领先合作伙伴和客户的支持

对此,Ampere创始人兼CEO Renee James(詹睿妮)女士表示:“Ampere Altra是新一代服务器中央处理器中的首款,专为解决目前云端及边缘的工作负载问题而打造。作为业界首个80核云原生中央处理器,Ampere Altra将为行业带来突破性的性能表现。”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Altra处理器特别在性能、安全和能耗方面进了行优化。Ampere首席技术官及主架构师Atiq Bajwa解释,Ampere Altra处理器基于单线程内核设计的初衷是满足现代云计算的要求,“云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可靠且持久的性能表现、出色的安全隔离机制,保障用户在多用户环境中不受相邻干扰。Ampere Altra的单线程内核设计、高密度与电能效率使得用户可最大限度在云和边缘部署服务。”

Ampere推出业界首款80核服务器处理器Ampere Altra™, 为云环境塑造全新性能与能效标

图 | 双路服务器

Ampere一直与全球众多伙伴合作,提供在性能、可扩展性和能效上领先于市场,并持续优化的云计算软件系统。此外,Ampere 提供多种工具与硬件平台,可将Ampere Altra应用在裸金属服务器、虚拟机、容器化等各类云计算场景中。

对此,Renee James表示,“成立两年以来,Ampere经验丰富的团队一直致力于为云计算客户提供重要且价值独特的创新成果。我们团队的关注重点是每年为市场与行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作为一家创立不久的年轻企业,Ampere Altra的问世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因为我们一直在不懈努力,致力于开创服务器处理器行业的未来。”

Ampere推出业界首款80核服务器处理器Ampere Altra™, 为云环境塑造全新性能与能效标

图 | 单路服务器

基于Ampere Altra的单路服务器平台与双路服务器平台现已向全球的客户发货,其中包括许多全球顶级云服务提供商。目前,客户正在对Ampere Altra进行软件堆栈测试,从云端推动性能及能效的优化。它已为客户提供Ampere Altra样品,将于2020年中投产。

附:Ampere Altra产品特性

· 单路多达80个单线程内核,双路多达160个内核

· 7nm制程工艺

· 2PDC,支持8 通道DDR4-3200内存,单路内存容量多达4TB

· 单路配置支持128 条PCIe Gen4 通道,双路配置支持192条通道

· 采用CCIX协议,支持加速器一致性互联

· 两个128位SIMD单元

· 使用int8和fp16运算指令进行AI推理加速

· 服务器级RAS

· Arm v8.2+架构,符合服务器基础架构规范(SBSA)4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