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要在全球新增四个数据中心,加速云服务扩张

巫盼 4年前 (2020-03-05)

截止到目前,谷歌的数据中心已经遍布全球26个地区。

据外媒报道,谷歌云于4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开设四个新的数据中心,分别位于德里(印度)、多哈(卡塔尔)、墨尔本(澳大利亚)和多伦多(加拿大)。

其中,印度、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此前均设有谷歌的数据中心,从此次设置的地点来看,谷歌云现在可以提供两个地理上相互独立的可用于国内数据灾难恢复的数据区域。

谷歌表示,多哈地区数据中心的设立是他们与卡塔尔政府签署的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以启动中东地区的业务,负责亚洲地区云托管服务的贝斯平环球(Bespin Global)是谷歌云在那个地区的客户之一。

为了满足全球急剧增长的云端数据存储需求,谷歌一直在全球各地扩建数据中心。

就在2月底,谷歌位于盐湖城的数据中心已经正式开始运行,这也是谷歌在美国西部地区的第三个数据中心。截止到目前,谷歌的数据中心已经遍布全球26个地区。

当前,全球的云服务厂商竞争非常激烈,谷歌也一直处于追赶微软、亚马逊的状态中,据Alphabet的财报,谷歌云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9.18亿美元,占谷歌总营收约5.5%,云业绩所占比重正逐年提高。

在上个月Alphabet第四季度的66亿美元支出中,新的云数据中心建设就占了很大一部分。同样在2月,谷歌和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宣布,到2020年,谷歌将在美国各地的办公室和数据中心投资超过100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