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需5500万美元,Axiom Space和SpaceX送你空间站十日游

巫盼 4年前 (2020-03-06)

目前该太空旅游计划已有一个席位被预订。

据外媒报道,位于美国休斯敦的私营太空站制造商AxiomSpace已经和SpaceX签署了一项飞行合同:2021年下半年,SpaceX会利用Falcon 9火箭和其最新的Crew Dragon航天器,将Axiom培训的指挥官以及三名私人宇航员送上空间站,个人单次往返费用约为5500万美元。

Axiom Space一直计划建造和运营全球首个国际商业太空站,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T. Suffredini曾在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担任国际空间站的项目经理。

去年,NASA宣布向更多太空旅行等商业活动开放国际空间站(ISS),每年最多允许两次私人航天任务。Axiom希望最大程度地利用这些机会。它已经与NASA签订了《太空法案》协议,该协议将允许该公司将其客户送往空间站

今年年初,Axiom Space已经和NASA达成合作,它们计划将首个商业居住模块连接到空间站的Node 2接驳港。

据了解,购买门票的乘客会花费两天的时间往返空间站,并在空间站上和宇航员呆上8天时间。除了进行为期10天的轨道飞行外,5500万美元的费用还囊括在地球上进行为期15周的培训。

目前已有一个席位被预订,Suffredini表示,“这只是由Axiom Space负责和管理的许多ISS任务中的第一个,也是商业实体的第一个任务,我们很高兴能与SpaceX一起努力。”

这也是SpaceX与商业载人太空旅游公司之间的第二笔交易。上个月,SpaceX与Space Adventures太空旅游公司签署了一项旅行协议,该协议将使用Crew Dragon搭乘四名乘客进行为期五天的飞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