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宣布下调Q1季度营收预期,为保证现金流暂停Q2股票回购计划

温暖 4年前 (2020-03-31)

ASML曾预计2020年将交付35台EUV光刻机。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影响,全球范围内多个国家不得不因此停摆,许多行业受到不小的影响,半导体行业就是其中的代表。

昨日晚间,全球著名光刻机生产企业ASML宣布下调Q1季度营收预期同时称将暂停Q2股票回购计划,其中暂停回购股票,主要为了在如今这个特殊的时刻能够保证公司现金流的顺畅。

具体来看,ASML曾在2019年全年财报中展望,公司2020年Q1季度的营收为34-36.4亿美元之间,如今其将Q1季度营收预期下调至24-25亿美元,几乎减少了近四分之一的营收,毛利率也因此下滑。

ASML谈到,新冠病毒疫情虽然没有对光刻机的生产制造产生影响、客户的需求也没有降低,但供应链受到限制,所以会导致交付延期。

不过,ASML并未透露这是否会对其今年光刻机的出货量造成影响。根据ASML公司今年1月份发布的2019年财报可知,2019年该公司交付了26台EUV光刻机,其还预计2020年将交付35台EUV光刻机,到2021年交付45台到50台光刻机,是2019年的两倍左右。

目前ASML公司目前主要出口的光刻机型号是NXE:3400C,这款光刻机采用模块化设计,维护容易且不易损坏,同时能支持7nm和5nm两种先进制程工艺。

而值得关注的是,ASML此前决定研发新一代EUV光刻机,有消息透露,这款光刻机相比上一代光刻机将提升70%的性能,且该款光刻机有望突破2nm制程工艺,实现更先进的1nm制程工艺。

总而言之,疫情的爆发对于光刻机的出货量究竟是否有影响,还需要等到后续ASML披露公司财报,而可以看到的是,消费电子领域已经有多个工厂不得不因疫情而停工,这对半导体行业来说,并不是一个乐观的局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