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腾讯、阿里后,索尼入局!4亿美元战略投资B站

温暖 4年前 (2020-04-10)

网友:“B+索”成了。

昨日晚间消息,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获得索尼公司4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并且未来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特别是在动画和移动游戏领域。这也是继腾讯、阿里巴巴之后,又一家巨头投资B站。

具体如下,索尼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SCA以约4亿美元的总对价认购了B站发行的10310696股Z类普通股,购买的价格为每股Z类普通股23.1071美元,与B站美国存托股价格相当。据了解,在这边交易完成后,索尼将通过其子公司持有B站已经发行股份总额的约4.98%。受此消息的影响,B站股价在开盘后立即大涨了6.18%。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全球娱乐和科技领域的领导企业索尼公司达成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我们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内容和更好的服务体验,特别是在动画与游戏领域。我们期待能与索尼在更广阔的领域共同携手,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文化和娱乐需求。”

B站发言人也表示:“索尼的投资进一步使我们与娱乐和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保持一致,这将增强我们不断发展社区、提供高质量内容和服务的能力。”

其实B站与索尼的合作早有渊源。最早在2014年,B站与索尼音乐的全资子公司Aniplex在动画版权采购方面进行了多项合作。2016年,B站拿下了Aniplex旗下移动游戏《命运-冠位指定》的国内独家代理权,并且该游戏是B站营收最高的产品之一。近期B站还与索尼音乐达成了战略合作,用户可以直接在B站上观看索尼音乐旗下曲库MV。

由此看来,未来双方将在游戏、音乐、动漫等多个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