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与FTC达成和解协议,罚款50亿美元,并内部成立独立隐私委员会

伶轩 4年前 (2020-04-26)

50亿美元的和解金是FTC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金额罚款。

经历旷日持久的调查后,Facebook与FT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前者因剑桥分析隐私泄露事件罚款50亿美元。

Facebook与FTC达成和解协议,罚款50亿美元,并内部成立独立隐私委员会

Facebook官方表示,这一和解协议在2019年7月就已经达成,是FTC基于对Facebook隐私泄露事件进行长时间调查后做出的决定。该公司负责产品的首席隐私官称,“此次事件与这一和解协议让公司产生了根本性变化,Facebook在隐私保护方面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

2018年,Facebook被爆8700万用户数据被不当泄露给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随后FTC对此展开调查,并认为Facebook没有保障好用户数据安全,违反了公司此前有关于保护用户隐私的承诺。

经过长达一年半之久的调查后,FTC最终决定在去年与Facebook和解,而除50亿美元的和解金外,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Facebook还要成立一个独立的隐私委员会,建立更多的隐私保护措施,在运营的每个阶段都要保障用户隐私安全,对公司高管和隐私权相关决定也要实行更多、更透明的问责制度。

FTC方面称,50亿美元的和解金是委员会获得的最大金额罚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