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在2025年重返月球;威马汽车发布新款量产概念版Maven

温暖 4年前 (2020-05-11)

特斯拉发布复工计划;继美国后,日本也希望台积电、英特尔在当地生产。

1、特斯拉发布复工计划

今日消息,特斯拉称其美国工厂已经开始复工程序并发布了一个复工计划。但具体何时复工目前还不好说,因为特斯拉和工厂所在地的加州阿拉米达县存在分歧,尽管加州州长已经于上周允许州内的制造企业复工,但是该县所发布的停工令却不允许特斯拉重启工厂运营。

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工人将于本周重新开始在弗里蒙特工厂内生产Model 3、Model S和ModelX车型。与此同时在上周六,马斯克曾威胁称要将特斯拉搬离加州。

2、继美国后,日本也希望台积电、英特尔在当地生产

5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希望鼓励包括英特尔和台积电在内的全球主要芯片制造商能够在日本进行生产,这也是继美国之后,又一个国家倡导芯片大厂在当地生产。

3、理想ONE在长沙街头起火

近日,一辆理想ONE在长沙街头自燃,事故发生时车辆正使用燃油模式正常行驶,引擎舱突然冒烟然后着火。随后明火虽然被扑灭,但车辆前部位置烧毁严重。

理想汽车官方当日中午12时51分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复,表示经过现场检测,车辆的电池系统没有出现问题,目前这辆车已经被转移到了安全区域进行检测,后续的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公布。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4、俄罗斯计划在2025年重返月球

外媒报道,俄罗斯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3款月球探测器送上月球。据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下属知名航天企业拉沃奇金科研生产联合体总裁弗拉基米尔·科尔梅科夫表示,新航天器分别名为“月球-25”号、“月球-26”号和“月球-27”号。

据俄媒此前报道,“月球-25”号探测器将在月球南极地区寻找水的痕迹,并测试软着陆技术。“月球-26”号将绘制月球表面地图;而“月球-27”号将在欧洲导航系统的引导下在月球着陆,并对月壤、覆盖月球表面的岩石和尘埃开展研究。

5、威马汽车发布新款量产概念版Maven

昨日威马汽车通过近百家主流平台联合直播的方式,开启主题为“IMAGINE DAY 威马畅想日”的线上发布会。发布会上,威马发布了首款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版Maven。

威马Maven是威马推出的首台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版,该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威马官方透露,该车预计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量产车将最大程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及功能特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