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遭起诉;SpaceX星际飞船年底或试首次轨道发射

韩璐 4年前 (2020-06-04)

苹果此次被起诉的原因是,对股东欺诈性地隐瞒了用户对iPhone需求减少的事实。

1、苹果再遭起诉:隐瞒中国市场iPhone需求下滑致股东损失

苹果再遭起诉;SpaceX星际飞船年底或试首次轨道发射

据外媒报道,一位美国联邦法官表示,苹果公司必须直面诉讼,因为这家巨头企业欺诈性地隐瞒了用户对iPhone需求减少的事实,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从而导致了股东数百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地方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于本周二晚间裁定,苹果股东可以就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18年11月1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吹嘘iPhone强劲需求的言论提起诉讼。而就在此事发生的几天前,苹果要求其最大的制造商进行减产。

2、IDC: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近12%

苹果再遭起诉;SpaceX星际飞船年底或试首次轨道发射

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三公布报告称,由于新冠病毒危机对经济造成影响,导致消费者支出减少,预计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近12%至12亿部。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扰乱了商业供应链,导致苹果公司和三星等主要智能手机厂商的财务业绩下滑,还令全球消费者支出承压。IDC高级研究分析师桑吉蒂卡-斯里瓦斯塔瓦(Sangeetika Sriastava)表示:“全国性封锁和不断上升的失业率压低了消费者信心,促使其重新安排必需品支出的优先顺序,短期内将对智能手机出货量造成直接影响。”

3、SpaceX星际飞船年底或试首次轨道发射

苹果再遭起诉;SpaceX星际飞船年底或试首次轨道发射

据外媒报道,尽管SpaceX第四代星际飞船原型SN4最近在测试中爆炸,但该公司高管认为,星际飞船仍可能在2020年年底前为首次轨道发射尝试做好准备。

最近,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解释了SN4爆炸的原因,他称“一次快速断开的小测试”以惊人的方式出错,导致液体甲烷泄漏,随后起火并发生巨大爆炸。尽管SN4从技术上说确实在1分钟前完成了第五次猛禽发动机的静态点火测试,但飞船和它周围的一切都被猛烈的爆炸摧毁了,只留下钢铁碎片和发射装置的外壳。

4、欧洲云计算平台Gaia-X有望2021年初上线,意在打破硅谷垄断

苹果再遭起诉;SpaceX星际飞船年底或试首次轨道发射

由22家德国和法国公司组建而成一个法人实体,正在推动Gaia-X云计算平台在欧洲的落地。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比利时法律,该实体将注册为一家非营利性公司,因其旨在打破美国硅谷在云计算领域的垄断。据悉,Gaia-X将使用基于AI的软件和分析技术,同时提供符合欧盟安全利益的云计算平台。当Gaia-X云计算平台在2021年初正式上线的时候,其将与亚马逊AWS、微软Azure、以及谷歌Cloud Platform展开直接的竞争。

5、传新iPad Pro明年一季度发布:5G、Mini-LED屏全都有

苹果再遭起诉;SpaceX星际飞船年底或试首次轨道发射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根据推特爆料人L0vetodream的消息,苹果公司计划在2021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推出搭载A14X芯片、5G和Mini-LED显示屏的新款iPad Pro。

新的iPad Pro将配备高通的X55调制解调器,支持毫米波(mmWave)和sub-6GHz,iPhone 12也有望使用X55调制解调器。另外,已经有多份报告显示,搭载A14X芯片、5G、Mini-LED屏幕的IPad Pro很可能会在2021年亮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