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号火星探测器搭载高科技设备,助力搜寻生命迹象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6-15)

“毅力”号火星探测器暂定于7月下旬发射,计划2021年2月18日着陆火星。

最近,美国宇航局公布了“毅力”号火星探测器上传感器的更多细节。

“毅力”号火星探测器上搭载高科技设备,将助力搜寻生命迹象

据悉,该探测器装配着一部高功率相机和一个紫外线激光器它们将协同工作,对火星土壤样本进行读数,从而确定土壤的化学和矿物成分,目的是在火星表面搜寻远古微生物迹象。

此外,还有一款主仪器被称为“SHERLOC(拉曼冷光光谱仪)”,用于扫描宜居环境中的有机物和化学物质,被安装在探测器机械臂末端。在工作时,SHERLOC向火星表面发射紫外线激光,科学家可以通过测量紫外线在撞击地面时的散射方式,从而推断地表物质是由何种矿物质和化合物构成;同时,它还将用于识别某些有机物质释放出的“光谱指纹”,用来跟踪分析远古生命迹象。

搜寻外太空生命迹象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对于为何设计此款探测器,美国喷气推进实验室研究人员路德·比格尔(Luther Beegle)解释称,关键在于,当有机物聚集在岩石某一部分,可能意味着远古微生物曾经这里繁衍生息。

值得一提的是,“毅力”号火星探测器暂定于7月下旬发射,计划2021年2月18日着陆火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