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开高昂进口税,苹果拟在印度组装新款iPhone SE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6-19)

同时,苹果也希望价格低廉的iPhone SE2能拓展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已经告知至少一家在中国的供应商(纬创),通过向印度制造合作伙伴运送iPhoneSE2的零部件并在印度当地组装,从而绕过高昂的进口税。

绕开高昂进口税,苹果拟在印度组装新款iPhone SE

过去几个月里,一家iPhone制造商的高管一直在与印度当地高层官员会谈,主要内容是苹果希望扩大在印度当地的制造规模,并将中国现有制造产能的五分之一转移到印度。

在2019年之前,第一代iPhone SE都是在印度生产的,如果能继续在印度生产价格低廉的iPhone SE2则可以很好拓展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

绕开高昂进口税,苹果拟在印度组装新款iPhone SE

一名印度政府官员在5月份曾提到:“我们预计苹果将生产价值高达40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主要是通过其合同制造商纬创和富士康扩大本土供应链,并且利用政府的挂钩激励(PLI)计划提高销量。”PLI计划旨在政府为企业提供激励措施,鼓励后者在该地区进行生产。

一直以来,由于iPhone价格较高,苹果在印度并不是很卖座,尤其是面对小米、三星时。不过,未来五年内苹果若能将中国两成的iPhone生产任务迁出至印度,带来400亿美元产值的智能手机和1000亿美元的出口创汇,印度方面也会诚意以待,帮助苹果开拓市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