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解雇总工程师 市值蒸发超400亿美元

小波点 4年前 (2020-07-28)

面对股价下跌、组织架构变动,英特尔领导层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英特尔解雇总工程师 市值蒸发超400亿美元

7月28日,英特尔CEO鲍勃·斯旺(Bob Swan)正式宣布,其工程师默蒂·伦杜钦塔拉将于8月3日离职。此外,该公司还将技术、系统架构和客户部门 (TSCG) 将被拆分成技术开发、制造运营、设计工程等小组,每个团队的领导单独向CEO鲍勃·斯旺汇报。

上周,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向投资者表示,该原定于2021年底推出的7纳米芯片技术推迟6个月,英特尔可能会掏钱,转而外包生产芯片 。相比较之下,台积电已经拿下英特尔旗下部分芯片的6纳米订单,双方已达成协议。

英特尔解雇总工程师 市值蒸发超400亿美元

就在英特尔宣布7纳米延期的次日,股价下跌9.81美元,跌幅高达16.24%,而竞争对手AMD基于7纳米架构的Ryzen 4000芯片已经上市数月时间了,远远领先于英特尔。股价上涨9.83美元,涨幅高达16.5%。

在此之前,英特尔在转向10纳米处理器也遇到困难,导致它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此外,该公司芯片中的一些安全问题也被贴上了“无法修复”的标签。不过在聘请伦杜钦塔拉和传奇芯片设计师吉姆·凯勒之后并未改变该公司芯片进度落后的现状,至于后面能否追赶上竞争对手目前仍然是个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