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市值飚至4317亿美元,跻身全球前十大公司

韩璐 4年前 (2020-07-29)

此次台积电股价大涨,或与市面上传闻的英特尔订单有关。

美国时间27日,台积电股价大涨12.65%,报83.25美元,总市值上升至4317亿美元,一举跻身全球市值前十大公司。

台积电市值飚至4317亿美元,跻身全球前十大公司

联系到此前市场上的传闻,台积电此次市值大涨与英特尔有关。

据了解,在上周四召开的英特尔财报电话会议上,英特尔CEO鲍勃·斯旺向投资者表示,该公司的7nm芯片技术将比计划延迟6个月推出,另外英特尔也可能会选择付费,将自己设计的芯片委托给其他制造商来生产。

就在英特尔宣布延迟消息的第二天,就有台湾媒体报道称,英特尔已经将2021年18万片6nm晶圆的代工订单交给了台积电。受此消息影响,台积电美股持续上涨。

台积电市值飚至4317亿美元,跻身全球前十大公司

如若该消息属实,英特尔的订单将能够补上此前台积电拒绝华为订单而多出来的产能。此前因为美国禁令,在生产过程中采用了美国相关技术的台积电只能将华为拒之门外,从而空出了一部分产能。

对于这部分产能,诸如苹果、高通等必然会紧跟补上,而竞争对手英特尔的加入,对于台积电而言,可以说是一个“意外惊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