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SpaceX龙飞船任务名单;CES 2021取消线下活动

jh 4年前 (2020-07-29)

三星Display将于2021年开始量产QD-OLED面板

1、三星Display将于2021年开始量产QD-OLED面板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Display将于2021年开始量产QD-OLED面板,由于其收到来自中国厂商的大批订单,因此需要增加大型QD-OLED显示面板的产量以提高盈利能力,这意味着三星Display可以在没有三星电子支持的情况下继续发展。

为此,三星Display将在2021年1季度开始试生产QD-OLED面板,并计划在2季度进行正式生产,其第一条QD-OLED面板生产线(Q1生产线)每月可生产3万块玻璃板,可容纳65英寸8K电视面板(3个单元)和32英寸4K显示器面板(18个单元),据悉其65英寸QD-OLED面板年产量预计将达到80万。

2、NASA宣布SpaceX龙飞船任务名单:共4名宇航员参加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及其国际伙伴已经为Crew-2分配了新的成员。这是NASA商业载人飞船项目的一部分,同时也是SpaceX“载人龙飞船”第二次飞往国际空间站。

NASA宇航员谢恩·金布拉夫(Shane Kimbrough)和梅根·麦克阿瑟(Megan McArthur)将分别担任此次飞行任务的指挥官和飞行员。日本航天局(JAXA)宇航员星出彰彦(Akihiko Hoshide)和欧洲宇航局航天员托马斯·派斯奎特(Thomas Pesquet)也将加入此项任务。

3、Counterpoint:5G手机占中国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1/3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发布报告称,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滑17%,但环比增长9%。尽管新冠疫情已经在中国得到基本控制,但智能手机需求却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尽管中国商业活动自疫情减弱以来已经逐步恢复,但消费者的信心依然低迷。OEM和中国运营商都在通过降低5G设备和套餐的价格推广5G智能手机。这推升了5G普及率,第二季度在中国销售的智能手机中有1/3都是5G手机,位居全球之首。但这仍然无法抵消整个市场的下滑趋势。

4、CES 2021取消线下活动:全部转向线上进行

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让大量线下活动要么取消,要么改为在线方式,包括各种各样的科技展会,比如说Computex台北电脑展在反复挣扎后最终还是无奈取消。今天,CTA组织宣布,明年初的CES 2021将不再举办任何线下实体活动,全部改为线上数字方式进行。

CES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会,每年1月初在拉斯维加斯举办,观众多达18万人次,大量的新产品、新技术都会借机亮相。

5、外媒称50多家科技公司源代码泄露:华为海思、联想、高通均在列

7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微软、Adobe、联想、AMD、高通、联发科、通用电气、任天堂、迪士尼、华为海思等50家公司的源代码被泄露在网上。

报道提到,遭泄露的源码被发布在 GitLab 上一个公开存储库中,并被标记为 “exconfidential” (绝密),以及 “Confidential & Proprietary”(保密&专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