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iPhone 12推迟数周发布;亚马逊卫星互联网项目获批准

jh 4年前 (2020-07-31)

理想汽车IPO首日收盘大涨43%,市值逼近蔚来

1、理想汽车IPO首日收盘大涨43%,市值逼近蔚来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理想汽车在美上市首日收盘大涨43.13%,报16.46美元,IPO发行价为11.50美元。理想汽车市值目前达到139亿美元,接近蔚来汽车144亿美元市值。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在本次IPO中总计预计发行9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ADS相当于2股A类普通股。

理想汽车IPO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李想持股为25.1%,拥有70.3%投票权;王兴个人持股为8.9%,拥有3.5%的投票权;Yanan Shen持股为1.1%,拥有0.4%的投票权;Tie Li持股为1%,拥有0.4%的投票权。理想汽车上市后将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的第二家成功在美上市的国内“造车新势力”。

2、苹果宣布iPhone 12推迟数周发布

今天,苹果公布了新一季度的财报,让不少分析师没有想到的是,其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96.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8.09亿美元增长11%,创下苹果历史新高。按照库克的话来说,疫情加速了旗下一些产品的销售,比如iPad、Mac产品等,同时在这一季度的财报中,大中华区净营收为93.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1.57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中,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 表示,相较往年,今年新一代iPhone手机将推迟数周发布。

3、“毅力号”探测器发射升空,“火星2020”任务拉开帷幕

美国宇航局的"火星2020"任务和 "毅力号"探测器正在前往火星的路上。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50(格林尼治时间11:50),该探测器搭乘联合发射联盟Atlas V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41号发射场升空,开始其3.09亿英里(4.97亿公里)的第一段航程,以寻找红色星球上的生命迹象。

由于技术上的挫折,部分原因也是由于COVID-19的爆发,耗资24亿美元的火星2020毅力号任务从原定的发射日期推迟,在最后关头的一个精心计算的发射窗口中离开了发射台,该窗口决定了2021年2月18日这枚无人航天器将出现在火星Jezero Crater的着陆点上空。

4、美国会议员要求司法部调查Zoom和TikTok与中国业务联系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塔尔(Richard Blumenthal)和共和党人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致函美国司法部,敦促对视频技术公司Zoom和社交媒体公司TikTok展开调查。

他们写道,“我们认为,司法部必须调查并确定Zoom和TikTok的业务关系、数据处理行为以及它们与中国的业务联系,是否对美国人构成风险。”两位参议员说,这两家公司试图淡化它们与中国的关系。

5、亚马逊卫星互联网项目获批准,将发射3236颗卫星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当地时间周四宣布批准亚马逊建设自己的卫星互联网系统,与SpaceX的“星链”网络竞争。亚马逊的“Kuiper”项目将向低空轨道发射3236颗卫星。该公司表示,将分五个阶段部署卫星,一旦有578颗卫星进入轨道,宽带服务就会开始。

FCC秘书Marlene Dortch在其授权令中说:“我们的结论是,通过授权一个旨在增加消费者、政府和企业获得高速宽带服务的系统,批准Kuiper的申请将促进公共利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