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启动“南泥湾项目”,加速“去美国化”进程

jh 4年前 (2020-08-05)

华为“备胎计划”现新进展。

由于美国BIS将华为列为“实体清单”,包括高通、英特尔、Arm、安森美、泰瑞达在内的众多美国企业开始停止向华为供货。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随即提出了备胎战略:华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速“去美国化”进程。

华为启动“南泥湾项目”,加速“去美国化”进程

就在近日,这个“备胎计划”有了新的进展——启动“南泥湾项目”。该项目旨在重点加速推进笔记本电脑业务和智慧屏业务,以应对美国对华为的技术打压,规避应用美国技术制造终端产品。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华为预计将于今年8月中旬发布新款笔记本电脑产品。

业内人士透露,南泥湾精神早在几年前就已融入于华为内部。这次华为用“南泥湾”命名的这个项目,就是意图“在遭受美国的技术打压困境期间,实现自给自足”。

华为启动“南泥湾项目”,加速“去美国化”进程

近期,华为也在自家心声社区为“南泥湾项目”和“鸿蒙项目”内部紧急招人。类似“急招开发和测试,预计招聘人数充足、审批快”等招聘信息广泛发布在社区内。由此可见,基于鸿蒙系统的新产品可能很快就能浮出水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