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为科技牵手苏果,打造温暖智慧门店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8-07)

开为科技在苏果五台山店和苏果总部大厦好的四代便利店成功落地智慧营销解决方案...

开为科技牵手苏果,打造温暖智慧门店

不久前,开为科技合伙人兼CTO杜曦受邀参加微软加速器的专题采访会,作出《AI技术如何服务零售客户》主题分享。分享内容聚焦于零售行业中AI技术运用的实操性话题:开为智慧零售方案如何解决后疫情时代线下零售商的痛点等问题。

市场痛点与需求

在分享会中,杜曦就目前线下零售商的痛点发表了看法,传统零售数字化程度低、线上与线下处于断层状态。同时,营销方式缺乏消费者行为的数据支撑。因此,零售的智能化升级和线下消费体验成为市场商家愈来愈重视的区域。智慧屏幕的引进与私域流量会员体系,也已成为热门趋势。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零售业客流有所减少,这一变量对于商超零售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为新零售孕育了巨大的商机。

杜曦在采访中说道:“新零售时代,’人、货、场’永远是根基,线上与线下全场景全渠道的结合也是新零售时代的本质。”

开为全渠道全场景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关于开为智慧解决方案,杜曦作了详细的讲解。开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是基于营销云的全触点数字化的解决方案。营销云端通过梦析大数据后台与梦智营销中台连接线上线下全域,覆盖购物全链路。除此之外,具有特色的亮点部分是增加了能够覆盖消费全流程的线下数字化触点,实现了赋能零售商、带给消费者沉浸式购物体验。比如顾客在进店的时候看到入口大屏,它的主要作用是入口推送店内活动信息,包括促销引导。当消费者进入场内之后,我们的数字化处理无处不在,包括主动线立柱屏、端架横屏、端架竖屏、电子价签屏等等。这些屏幕都可以通过互动包括广告曝光等形式,吸引顾客进行互动领券,甚至实现最后消费的一些转化。在最后收银环节,也具备卡券静默核销,复购券推送等功能。

苏果五台山智慧门店

苏果超市作为全国知名连锁超市品牌,一直专注于为消费者带来更新鲜、更方便、更舒适的全方位购物新体验。通过精挑细选丰富商品种类、优质新鲜同时确保商品品质、缤纷超值活动优惠、全渠道数字化升级的优质服务,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和人性化的购物体验。

基于苏果门店的需求,开为科技在苏果五台山店和苏果总部大厦好的四代便利店成功落地智慧营销解决方案,围绕到店流量以及流量引流开展顾客行为轨迹数字化、智慧营销等多方面智慧零售合作,旨在升级门店线下零售的消费场景,打造温暖智慧零售门店。

开为智慧营销基于Face ID实现AI算法、AR互动、人货场全场数据挖掘与多屏联动,为苏果和品牌商打造完整的用户画像、有效的会员系统和线下商超零售的“大众点评”等功能,通过这一系列的功能的开发,实现对消费者千人千面智能化的精准营销。

开为智慧解决方案于2020年6月中旬助力苏果大厦好的便利店开始首次试点,2020年7月下旬在五台山门店进行二次试点的落地实施,围绕门店到店流量开展顾客行为轨迹数字化、智慧营销等多方面智慧零售合作,旨在升级线下零售消费场景,打造温暖智慧门店,通过对苏果门店场内通过对店内各个商品货架区域部署电子智慧屏,几十种品牌优惠券的试投放,为满足更多的的消费者需求,后期将会引入更多品牌优惠券,实现全面全场的覆盖渗透。

部署梦之屏后,单店12天曝光量达9万余次,新增会员100多人,领券数达1000多张,核销量100多张。从本质上看来,这些数据也是数字化改造能力的优势体现,AI算法+AR互动+数据采集+多屏联动,这也是在受疫情影响遭受巨大打击的市场而言,开为科技智慧门店解决方案的能力体现。

在整个购物过程中,消费者只要通过刷脸就能自动登录自己的会员账户,通过多种互动方式即可领取优惠券。最终在结算过程中,通过微信支付即可实现优惠券自动核销 。整个购物过程高效快捷,大大地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同时也是会员权益的一种体现。

当然,除了AR互动、发放折扣券,开为智慧屏还有一项重要功能就是展示广告。从广告中获益的不仅是零售商,还有品牌方。品牌方可以选择通过屏幕进行广告投放,极大的提高品牌曝光度,让品牌记忆深入人心。

对于零售商,基于Face ID进行人货绑定配置、会员数据匹配,就可以获取消费者多维度数据,通过开为大数据后台建立用户大数据,智能分析提高门店会员拉新率和券核销率。同时,开为梦析精准营销中台可以远程管理多场景门店运营和促销档期管理,实现宣传物料全部数字化,降低店内人工运营和物料成本,提升销售额。

开为将与苏果一起,坚持“以客为本”,聚焦苏果会员顾客的体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不断提升会员、商品和渠道的数字化水平与智慧化水平,强化品牌、渠道、品类和服务等核心竞争力,实现内生与外延的复合增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