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回应“半导体败诉”;传阿里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

韩璐 3年前 (2020-12-29)

罗永浩表示,已经按计划支付了首付款,剩余债务会按计划支付。

1、52年来最佳业绩,Intel今年营收可达750亿美元

罗永浩回应“半导体败诉”;传阿里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

此前英特尔CEO在公开场合确认,2020年Intel全年的营收预计可达750亿美元(Q3财报中说的是753亿美元),这将是该公司创立52年来最好的业绩。

2019年Intel的营收是719.65亿美元,相比之下Intel依然会增长4%,这个增长率不算高,但是对体量700多亿美元的Intel来说,今年遇到这么多问题,业绩持续增长依然是值得肯定的。

2、9年来首次,三星手机年出货量不到3亿部

罗永浩回应“半导体败诉”;传阿里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

据外媒报道,根据韩国的一份报告指出,三星今年的总出货量预计为2.7亿台,为9年来出货量首次低于3亿台。

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末,三星方面确认出货了1.89亿部手机。尽管如此,三星对明年的手机出货量依然保持乐观,计划在明年出货3.07亿部手机。包括Galaxy S21系列和折叠屏手机在内的总计4980万部旗舰机型,以及600万部折叠屏手机。业内人士分析,这表明了三星公司将在明年更加重视折叠屏手机的推广。

3、封禁TikTok被阻,美司法部再次提起上诉

罗永浩回应“半导体败诉”;传阿里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司法部针对一名联邦法官的裁决提出上诉,该命令阻止商务部对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施加限制,这实际上会禁止其在美国使用。

美国华盛顿地区法官卡尔·尼科尔斯(Carl Nichols)于12月7日发布了一项命令,阻止商务部对TikTok的禁令生效,该限制禁止用户从美国应用商店下载该应用。周一,美国司法部就尼科尔斯的裁决向美国华盛顿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此前,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官温迪·比特斯通(Wendy Beetlestone)于10月份发布禁令,阻止商务部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相同限制措施。在此案中,三名内容创作者辩称,TikTok禁令会对他们的收入产生负面影响。另一家美国上诉法院将于明年2月份重审此案。

4、郭明錤:目前所谓的Apple Car概念股只是市场的猜测

罗永浩回应“半导体败诉”;传阿里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

据CNBC,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我们认为,目前所谓的Apple Car概念股只是市场的猜测,并不涉及实际的苹果汽车供应商。我们还认为,由于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规格仍在发展中,现在谈论Apple Car的最终规格还为时过早。“

郭明錤表示,市场对苹果汽车“过于看好”,如果苹果汽车要到2028年或更晚才推出,他不会感到惊讶。他认为它最早可能在2025年投放市场。郭明錤还暗示,苹果可能在人工智能领域落后太多,无法推出一款有竞争力的自动驾驶汽车。

5、FAA宣布无人机新规,助推商业送货等业务落地

罗永浩回应“半导体败诉”;传阿里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

本周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了一项新规,满足一定条件后允许无人机在夜间飞行以及在有人上空飞行。这项新规将助推商业无人机送货服务尽快落地。FAA 表示无人机需要通过名为 Remote ID 的系统来广播其身份,以便于政府部门追踪和“控制”这些无人机。

如果无人机需要执行夜间飞行任务,需要安装有防撞灯、无人机不能有可能割伤人体皮肤的 "外露旋转部件"(比如飞行叶片)。而管理无人机的人在操作飞机时,也需要随身携带无人机驾驶员执照。

6、工信部部长肖亚庆:2021年我国将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罗永浩回应“半导体败诉”;传阿里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8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说,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肖亚庆表示,要以5G建设为牵引,统筹部署数据中心和算力设施。同时聚焦10个重点行业,形成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并适时发布部分频段5G毫米波频率规划。

7、传阿里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

罗永浩回应“半导体败诉”;传阿里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

28日,有阿里巴巴员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阿里将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也有阿里员工透露,阿里巴巴集团CPO童文红在内部论坛宣布,将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对于该消息,阿里巴巴表示不予回应。

这个消息一经流出来之后,引起了外界的热烈讨论。也有网友表示,361是阿里巴巴的命根子,不可能随便取消的。在许多员工看来,“361”考核制度是员工996 的元凶,“361就是一头狮子,逼着团队里的人996,所有人都必须拼命跑下去,才能不成为那被淘汰的10%”。

8、罗永浩败诉半导体公司,需赔偿逾278万元

罗永浩回应“半导体败诉”;传阿里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

企查查APP显示,文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于12月28日发布。

判决结果为:被告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原告支付货款2780762.64元及利息,罗永浩在依法强制执行后仍不能履行债务时,以1946533.85元为限,向原告文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赔偿责任,本次案件受理费由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罗永浩负担。

罗永浩在社交媒体上回复称,“这是经营手机期间的公司债务”,表示公司已经于2020年12月15日和对方达成和解,并且按计划支付了首付款,剩余债务会按计划支付,“请大家放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