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员工在脉脉匿名发贴后被辞退,是谁在窥探个人隐私

刘爽 3年前 (2021-01-11)

网友表示,“脉脉和拼多多,总有一方在非法盗取用户资料”。

拼多多员工在脉脉匿名发贴后被辞退,是谁在窥探个人隐私

日前,因为在脉脉匿名发布了同事被抬上救护车的照片,一位拼多多员工遭到公司辞退。

遭到辞退后的第二天,事件当事人在微博、B站发布视频,讲述了事件的详细经过。当事人自称,自己原为2019年应届入职的拼多多前端开发工程师,因曝光上述救护车照片并配文“第二位拼多多猛士倒下了”,遭到HR和主管约谈,随后强制离职。

在视频中,当事人还曝光了拼多多内部的诸多不合理制度,如强制员工加班、要求员工在法定节假日提前返工、工作环境恶劣等问题。

该视频一经发布,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提出质疑:“当事人为匿名发帖,公司是怎么精确定位到本人的?

对于这个问题,有网友曝料称,拼多多HR会根据爆料帖内容,翻查嫌疑员工的手机。另有网友认为,极有可能是脉脉向拼多多“出卖”了员工的真实信息。

拼多多员工在脉脉匿名发贴后被辞退,是谁在窥探个人隐私

针对拼多多员工匿名发帖被辞退,脉脉官方就此事给出了回应:“脉脉在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不以任何形式向任何第三方提供职言区发帖用户信息,且对于个人信息进行极为严密和完备的安全保障”,“通过非对称加密技术对用户的发布身份进行了严格的加密处理,即使是脉脉内部工作人员,也无法获取任何个人相关信息”。

拼多多员工在脉脉匿名发贴后被辞退,是谁在窥探个人隐私

虽然脉脉关闭了该条公告下的评论,但网友纷纷转发并留言质疑,“真的吗?我不信。”“要么是脉脉打着匿名幌子非法泄露/贩卖用户隐私,要么是拼多多非法盗取脉脉的客户资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