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引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高品质Mini-LED光源批量交付

IM2Maker 3年前 (2021-01-16)

一年半内,华引芯已经完成三笔融资。

日前,光电工研院孵化企业华引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高品质Mini-LED光源批量交付及高端汽车光源产能爬坡。

这也是该司继去年收获海尔系资本产业投资后,在1年半时间内完成的第三笔融资。投资方包括青柠基金、三新资本、海尔海创汇和东科创星等。

华引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高品质Mini-LED光源批量交付

图 | 华引芯融资历程

华引芯是一家由海外团队创立的高端LED芯片及光源供应商。2017年,该项目由光电工研院引入光谷孵化,期间获得光电工研院育成基金两轮投资,加速市场化进程。

经过3年多高速发展,该司在高端光源领域已达质变阶段。其中Mini-LED光源产品已成功进入国内外两家显示面板巨头合格供应商列表,实现批量交付;前装LED大灯产品打破国际垄断,导入上汽等一线车厂供应链。

华引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高品质Mini-LED光源批量交付

图 | Mini-LED应用场景

多家投资方均“加码”华引芯。三新资本是一家面向海内外一、二级市场优秀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综合投资机构,参与投资了西部超导(股票代码:688122)、回盛生物(股票代码:300871)、Kateewa等优质企业。

“华引芯在高端制造这块做得很实。”投资总监刘徽表示,三新资本很早就通过控股投资平台融和资本、宏泰天睿间接了解并投资过华引芯。从2019年底发布可量产的Mini-LED元器件开始,其用时1年半即成功开发出可大规模商业应用的Mini-LED光源产品,并通过下游厂商验证,“业务出成绩,团队踏实,且赛道有足够长的可靠性,我们很看好。”

华引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高品质Mini-LED光源批量交付

图 | 华引芯董事长孙雷蒙博士在2019年武汉光博会上发布Mini-LED芯片级封装产品

青柠基金是由湖北创投行业资深人士发起成立的VC基金。合伙人彭勇表示,我们长期关注新型显示领域,Mini-LED作为显示技术重要的趋势之一,前路漫长,需要解决的问题尚多。因此成本和节奏,非常重要。

“从成本来看,华引芯产品与技术覆盖了芯片设计、封装到光源集成全产业链,并拥有自主研发的DCAM技术,相比同类产品性价比更高;从节奏而言,要快,但不能激进。其选择先从显示背光市场切入,考虑下游厂商的生产和客户需求,去适应并将现有SMT产线的技术指标发挥到极致,这也是很好的策略。”彭勇说。

华引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高品质Mini-LED光源批量交付

图 | 华引芯作为海创汇“武汉加速”首批投资项目进行云签约

海尔海创汇疫情期间曾向华引芯抛来橄榄枝,此番再度加磅,合伙人李银亮认为,受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以Micro-LED、UVC-LED等为代表的高端LED国产替代未来势在必行。而华引芯其产品不仅性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而且得到市场验证,并已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这是国内少有的。”

李银亮表示,海尔海创汇将依托海尔集团全面赋能华引芯发展。在内部,华引芯紫外消杀系列产品现已进入海尔多款白色家电品牌的供应商名录,且已有数十万套订单生产。未来海尔海创汇将推动其进入海尔高端智慧家居相关品牌供应链;在外部,则会针对其业务发展方向,加速相关领域龙头企业资源导入。

东科创星董事长朱自芳则表示,最初投资华引芯更看重其差异化的战略定位。此外,华引芯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优秀团队也足以支持其在半导体光源领域定位高端,形成错位竞争优势,于红海中开辟一片新蓝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